李白纪念馆在哪儿?李白的故事 李白子女介绍

2016-09-12 11:15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李白纪念馆位于何处

李白纪念馆位于四川江油市,占地4万多平方米,和市内的各种李白遗迹紧密相连。李白纪念馆是为了几年李白才专门修建,最早是在1962年的时候在四川省政府的建议下开始筹备的,直到1979年的时候才正式动工修建。

李白纪念馆

李白纪念馆

李白纪念馆最早开馆始于1982年,之后又陆陆续续增添了不少的东西进去,但是在08年的时候,汶川地震毁掉了大半的纪念馆,幸好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才重修完毕,成为了国家著名的旅游景点。李白纪念馆里面有着很多值得一看的景点,比如其中的太白堂,归来阁,醉仙楼等等。在馆内有很多历史资料陈列其中,太白堂是李白的序厅,之后的太白书屋用来展示李白的生平大事,而诗苑之中则收藏了历朝历代关于李白的经典书画,另外还有一系列的展厅可供欣赏。

纪念馆的风格特色主要以蜀地传统建筑为主,李白漂泊一生,蜀地这个他从小呆着的地方有着太多他少年时候美好的回忆。三面环水,亭台楼阁,古香古色,足以让人流连忘返。李白纪念馆之中有着很多珍贵的历史遗迹,包括宋朝的碑文,李白的雕像,其中还曾经展览过李白的真迹《上阳台帖》,据说这是李白唯一的手迹,价值连城。而且诗苑画廊之中还有着很多著名的诗画,据说光是这些画家的作品加起来就超过1亿。而且作为李白的研究中心,李白纪念馆经常召开李白研究会,研究了很多李白的文章生平,而且这样浓烈的文化气氛也让观光者非常满意,是传统诗文爱好者不可错过的旅游景点。

李白的故事传奇

关于唐代大诗人李白,民间一直流传着许多关于他的小故事。最有名的一个小故事应该就是“铁杵磨成针”了,这个故事想必连正在上幼稚园的小朋友都知道。那么,今天我们不提“铁杵磨成针”的故事,而来讲讲关于李白姓名是怎么来的小故事。

游历四方的李白

游历四方的李白

关于李白姓名的由来民间一直有很多版本,可信度较高的有这么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就是李白的名字是他自己起的。李白出生于公元701年,从小便十分的聪慧,五岁就能够背诵六甲,可见李白的文学天赋极其的高,是一名小神童。等到七岁时,李白还没有正式取名,他的父亲一直没有想好要给李白取什么名。李白出生于书香门第,父母两人都博览群书,对李白的要求也很严格。有一日,父亲看到院中的繁花似锦,一派生机勃勃的样子,于是心生一计,准备让李白自己给自己取名。父亲喊李白来到小院中,吟诵了前三句诗,故意留下一句要李白来接。李白当时正站在一棵李树下,于是李白张口就说了一句:“李树怒放一树白”。就这样,“李白”两字就成了他正式的名字。

第二种关于李白名字由来的故事出自唐代书法家兼李白好友李冰阳所写的《草堂集》中。李白的母亲在怀孕时,梦到太白金星进入了她的肚子里,家里人都认为这个小孩子是太白金星的转世,是一个有福之人。所以,李白的名字就是根据这个梦境所取的。

诗人李白侠客行赏析

唐代的李白不仅是一个浪漫主义诗人,他更是一个志在四方的侠士。根据史料的记载,李白年幼时期便十分的聪慧,五岁时便会背诵六甲。但在他慢慢长大成人时,李白却对剑术情有独钟,一直想要成为一名侠客。为了实现这个心愿,李白在其二十四岁那年,拜别父母,仗剑远游。

《侠客行》

《侠客行》

《侠客行》便是李白所写的一首歌颂古代侠客的五言诗。全诗共一百二十个字,在当时看来篇幅也不算很长。《侠客行》的前四句描写了唐代侠客们所穿的服饰,所用的兵器以及他们的坐骑等。李白用寥寥几个字就刻画出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唐代侠士的形象,可见李白在文学上的造诣极高。接下去就是引用了古时候一些有名的侠士事迹,用来进一步歌颂侠士的风采与仗义,描绘出侠士高大而光辉的形象。同时,诗人也婉转的表达了自己心中远大的抱负以及想要实现自我价值,成就一番大事业的心愿。诗歌的最后几句表达了即使侠客没有完成自己的目标,但不可否认的是侠客仗义的精神以及无人能及的风骨,侠客单凭这两样也能流芳百世。

《侠客行》这首诗大约是李白在公元744年即天宝三年所写的,当时唐代游侠之风盛行,人人都有一颗想要成为侠士的心,连大诗人李白也不例外。李白从小便爱好剑术,可以说是一个文武兼备的人才。当时李白应该刚刚被放逐出京城,远离了政治中心,但李白却毫不气馁,认为自己最终还是会有所作为的。

李白子女的资料

李白或许是一个成功的诗人,但是他未必称得上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他的一生诗歌虽然众多,但是提到自己的妻子孩子的却非常少。他的一生颠沛流离,家庭生活也是时断时续,很少有时候能够在家里陪着孩子。

诗人李白

诗人李白

李白一生总共有二子一女,其中长女和长子是和原配夫人许氏所生,他们是在727年的时候结婚的,在之后的十多年里他基本还算是比较安稳的,就像是他自己说的“酒隐安陆,蹉跎十年”虽然很多时候都在游山玩水,但是基本还是能够常常回家的,也是在这段时间两人生下了一子一女。但是在大概结婚12年左右,差不多应该是李白40岁的时候,许氏去世了,这时候两个孩子应该还年幼,因为当时李白是入赘不便继续呆着抚养儿女,就只好带着孩子们去了山东一带。

之后李白因为受到唐玄宗召见,去了长安,这个时候他的两个孩子伯禽和平阳大概是让他的朋友或是别的女人代为照顾的,比如那个没有留下姓氏的“鲁一妇人”,就是这个女子,为李白再生了一个儿子,叫做颇黎,大概有着纯净透明的意思在里面,而随着李白的再度离开,伯禽和平阳应该是失去了后妈,而颇黎也就没有再出现在史书上,没有关于他命运的记载。

至于伯禽和平阳则是一直呆在了山东,平阳在嫁人之后没多久就去世了,而伯禽活得稍微久一点,在李白去世的三十年后也离开了尘世,也都籍籍无名,没能名留青史。

李白与酒的故事

说到李白,或许家国是可以不提的,或许时势是可以不顾的,但是“酒”是不得不说的,对于李白来说,或许除了他的诗,真正陪伴他的只有酒,他不像杜甫,沉郁顿挫,不喝酒也能过,他的诗更多的体现他个人的魅力,那种自由自在的畅想,而在这样的时候酒就是他最好的伴侣,他是诗仙,他也是酒仙。

李白醉酒

李白醉酒

杜甫曾经写过《饮中八仙歌》,其中提到李白是这么说的“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是的,酒后的李白就是这么的狂放,就是这么的傲气,这时候的李白散发出的不羁的光芒,是令人敬仰的。李白的生活中处处有酒,也时时刻刻都离不开酒,花前月下、亭台楼阁、皇宫宴席、孤舟独饮,无论是得意之时,还是落魄之际,李白都在饮酒,似乎喝酒已经深入到了李白的灵魂深处,只要有酒,李白就能快乐。

《将进酒》是李白一生中对于喝酒最好的诠释,高兴时他劝人喝酒“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寂寞难耐的时候他也劝人喝酒“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而且他喝酒还喜欢叫上一大堆的人,大家热热闹闹的“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李白不是人,他是谪仙,他只是从天上来凡间度假的,所以人间的生活和他格格不入,所以人间的繁华被他弃若敝履,而只有在酒后,李白才能回到自己的世界之中,才能有“一醉累月轻王侯”的畅快淋漓,才能有“人生达命岂暇愁,且饮美酒上高楼。”的洒脱豁达。于是李白和酒相伴了一生,在半醉半醒中渡过了自己的一生。

李白图片欣赏

李白,唐朝时期的著名浪漫主义诗人,李白就像他这个名字一样,疫情二白,飘飘洒洒,给人以谪仙的感觉。这是一张李白望江图,从这张图上,可以看出李白的飘逸、落寞,从服装上也可以看出李白偏向白色的衣物,给人的感觉就是浑身散发着浪漫情怀,而李白就是这样的一位走浪漫情怀的诗人。

李白图片

李白图片

李白,字太白,号清莲居士,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后被世人称之为“诗仙”。李白的性格就是潇洒爽朗,又喜爱饮酒作诗交朋友,因此的好人缘也是著名的。李白被称为早期的天才,为什么这么说呢,五岁的孩童能做什么,就拿现在来说五岁的孩子也不懂什么,但李白五岁的时候却已经可以读小学的课本了,十五岁的时候已经写过很多首诗赋,并且得到一些社会名流的推崇,由此可见李白的天赋是令人羡慕和敬佩的。

但在之后,李白选择了辞亲远游,等到玄宗去世后,高力士开始出来做乱,李白厌恶这个世界,遂过起来半隐居的生活,这张李白图片其实就透露着淡淡的忧愁和落寞,李白肃然中间做过翰林,但在他看来还是饮酒作诗,和朋友一起把酒言欢更为潇洒,泛舟湖上,赋诗抒怀的生活才更适合李白。公元761年李白的生活相当窘迫,无奈只好投奔做县令的族叔,次年李白就病重了,将自己的手稿交给族叔后就与世长辞了,享年六十二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