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在位时间 康熙猎犬长什么样

2016-09-09 11:40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康熙雍正乾隆之间的关系

康熙雍正乾隆,这祖孙三代,评论不一。但总体来看,历史上对于康熙雍正乾隆三位的评价偏向于好。

康熙雍正乾隆画像

康熙雍正乾隆画像

首先说康熙,这位是爷爷,辈分最高,他坐江山的时候,并不安定,很小就继承皇位,自己把自己皇位上的很多障碍清除了。他很有军事才能,平定三藩,攻打准格尔,统一台湾,还有智擒鳌拜,这些事都表明康熙是一位很有谋略的政治家,他十分懂得维护自己的皇权,应该说他为盛世打下了基础,稳定了江山,康乾盛世的基础在这一时期基本形成了。只是这位皇帝年老的时候过于宠爱儿子们,太过仁义,最终造成九子夺嫡,一场腥风血雨的皇位抢夺战,自己的儿子们互相残杀。

雍正皇帝,民间盛传这位四阿哥是篡位的,还职责他不务正业,气死了康熙,这个评价不属实。雍正帝其实是一位勤政的皇帝,励精图治,促进经济发展,雍正是一位劳模级别的皇帝,基本上一生都在为政事忙碌,他还特别节俭,研究表明,他一年的开销少于明朝万历年间后宫的一天开销,想想看这是一个多么节俭的皇帝。而且康熙打下的盛世基础,如果没有雍正帝的维护,是没法继续到乾隆时代的。

乾隆皇帝,也是老四,乾隆皇帝在世康乾盛世的继承者,他成功的和他的父亲和祖父谱写了这一盛世时代。他完善了民族统一,活跃了经济,并且很重视文化发展,自己也热爱写诗,只是后期不太好,官场败坏,出现了起义,大兴文字狱,不过这个烂摊子他丢给了自己的儿子。

应该说康熙雍正乾隆三位皇帝,各有千秋,都努力当好一个皇帝。

康熙最喜爱的舒妃

历史热播剧《甄嬛传》中有一条暗藏的爱情线,康熙、舒妃,虽然康熙没有出现,但是十四爷允礼那里时刻能听到康熙舒妃的爱情故事,那康熙舒妃怎么回事呢,他们的爱情真的存在吗?

康熙画像

康熙画像

允礼说,康熙专门为他的母妃舒妃修建了清凉台,还种满了他母妃最喜欢的花朵,康熙去世后,舒妃满心愁苦,不愿在宫中触景生情,于是带发修行,为已故的康熙超度经文来怀念他,,《甄嬛传》中的情节真的存在吗?

但据历史资料显示,这位舒妃是不存在的,或者说是不存在康熙时代的。根据《清史稿·列传一·后妃》的记载,历史上唯一一位舒妃,叶赫那拉氏,是乾隆的妃子,也就是康熙的孙媳妇,历史上的这位舒妃,十四岁入宫,同年封嫔位,乾隆十四年时,晋封为舒妃,五十岁时殁。

历史上唯一可以考证的舒妃是生活在乾隆年间的,那《甄嬛传》中的舒太妃是怎么回事呢?广大网友们表示,完全凌乱了。其实,十四王爷允礼的母亲是勤妃,并不是舒妃,《甄嬛传》只是一部架空的小说,历史上康熙并没有舒妃的,《甄嬛传》原著作者只是将她搬到了康熙的身上。

舒妃是乾隆的媳妇,是康熙的孙媳妇,康熙与舒妃之间的爱情故事都是后人不顾历史情节杜撰而来的,两个人不是生活在一个朝代的。

康熙皇帝的书法

康熙爷不仅仅有治国之才,康熙书法也是为后人称道。康熙的一生有很多书法作品,他的很多书法作品都是反应其政治思想的。

康熙书法作品

康熙书法作品

康熙从小就喜欢书法,只是一直没有系统的练习过,直到他二十多岁,江山稳定了之后,他才开始认真的练习书法。一开始,康熙帝在宫里开设了,专门给皇帝学习的“百家讲坛”,皇帝听的是历朝历代的皇帝故事,然后他就问别人,自己要不要也学习学习书法什么呢,人家就跟康熙说,君王不需要学这个书法,写个差不多就行了,君王要并不需要这种“儒雅”气。后来三藩之乱平叛之后,康熙帝意识到,还是要儒雅一点好,于是就让翰林院的人经常作诗作文的呈上去给他看看,方便他自己研究学习。后来由于他底下的大臣们都是糙汉子,他问他们关于文学方面的问题,这些人回答不上来,康熙就特地去找了两个比较有文化的,陪在自己左右。康熙书法和诗文经常向这两位请教,后来干脆安排这两人住在宫里,以供他随时咨询。他的这些行动也表明了他越来越尊重儒家学说。康熙书法也不单单是为了增长自己文化,他的很多书法作品中都透露出其政治思想,比如他曾写下“万世师表”的匾额。

所以说,康熙是一个文武双全的皇帝,他演习书法,学习诗文都是在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康熙书法至今还有很多留存,供后世研究学习。

康熙与苏麻喇姑不一般的情感

苏麻喇姑是康熙祖母的侍女,按年纪来说的话苏麻喇姑是康熙的祖辈,因为孝庄皇后生前就视苏麻喇姑为姐妹。苏麻喇姑跟着孝庄作为陪嫁侍女到了皇太极那边,1636年,皇太极称帝,孝庄在皇太极封的五宫后妃中排名第五,第一是她的姑姑,第二是她的姐姐,所以孝庄并不是非常受皇太极宠爱。

苏麻喇姑画像

苏麻喇姑画像

苏麻喇姑因为生活在草原,本身就有不凡的骑马能力,所以后来成为孝庄身边最得力的侍女,福临生子后,孝庄最先就是选择了玄烨,也就是康熙。康熙在宫外避痘的几年,苏麻喇姑受到孝庄的命令担任起教育玄烨的工作,康熙帝的满文就是受教于苏麻喇姑的,康熙称呼苏麻喇姑的时候有时会用额涅,康熙的皇子、皇女也会称她为妈妈,所以她在宫中的地位并不是一般的侍女。孝庄皇后去世时将康熙的第十二子胤祹交给了苏麻喇姑教育,在20年间,对胤祹言传身教,最后在康熙晚年的九子夺嫡中胤祹并没有参加。苏麻喇姑在康熙和胤祹的心目中如祖母孝庄一般爱戴,所以当时晚年患病的时候,在塞外巡视的康熙还不忘让人给苏麻喇姑送药,还让胤祹照顾好老人家。

苏麻喇姑一生未嫁,但是把自己的母爱都给了康熙和胤祹,苏麻喇姑是一个协助孝庄培养出一代帝王康熙的助手,所以我们也将她视为一个杰出的教育家,而且是最早开始素质教育的人,因为康熙的行为习惯很多都来源于苏麻喇姑。

揭秘康熙在位时间

爱新觉罗·玄烨年号康熙,万民康宁,天下熙盛。康熙在位六十一年,是中国历史中,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康熙在位期间,统一了多个民族,奠定了清朝的兴盛根基,是一位仁德的皇帝。

康熙剧照

康熙剧照

康熙年幼登基,十四岁亲政,先王留下辅佐玄烨的朝臣—鳌拜,在康熙刚执政后,杀害同是辅佐功臣的苏克萨哈,企图控制年幼的皇帝,平日里鳌拜就作恶多端,掌握朝政,不将康熙放在眼里,康熙要想做到真正的亲政,就一定要打败鳌拜。在康熙宣布亲政十天后,下令侍卫逮捕了鳌拜,并将他囚禁,开始真正的亲政。

康熙在位六十余载,为祖国的统一做了不少的贡献,藩镇掌握重兵,时刻威胁朝中的稳定,而且以吴三桂为首的官员依仗自己手中兵权,接连起兵谋反,反清复明,康熙毅然决然下令“撤藩”维护了祖国多地的稳定。台湾郑氏王朝发生政变,康熙重用施琅,一举歼灭郑氏,加强对台湾的管理。

在对外的管理中,康熙也是铁腕政策,先后驱逐了沙俄,大破准噶尔,康熙在位数年年,沙俄与清签订条约,重新划分了领土,并从不进犯。准噶尔在边境招惹时段,气焰嚣张,康熙驻兵准噶尔并将准噶尔收复在清的统治下。

康熙在位期间,对内平定战乱,收复失地,大举实行贤明的政治、经济措施,对外打击侵略者,达到到国内国外的空前稳定,为大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揭秘康熙猎犬究竟长什么样

据说,康熙有一次到围场打猎,因追逐一只猎物而误入了丛林最深处。突然,丛林中一只猛兽突然跳起来朝康熙皇帝扑去。康熙皇帝看此场景后,差点吓呆了。正在危急时候,一只身形像狼的狗飞奔了过来,迅速地朝猛兽脖子咬去。

康熙猎犬

康熙猎犬

不一会儿,猛兽就被这只狗咬死了。康熙皇帝大喜,把这只狗当做心爱之物,每次外出打猎都要带上这只狗。康熙皇帝因出自于对这条狗的喜爱,还曾让画师郎世宁为这只猎犬画过画像。康熙猎犬因受到康熙皇帝的宠爱之后,它的地位迅速得到了提升,只要康熙外出狩猎时,都可以看见这只猎狗的身影。康熙猎犬只是后人给它起的称呼,那么,康熙猎犬真实身份是什么呢?其实,康熙猎犬又被称为“细犬”,从外挂来看,它和狼长得非常相似。细犬算的上是一种比较古老的狩猎用犬,很多猎户都曾喂养细犬来打猎。

古代时期,细犬同样也统治者的推崇,它们经常被养在宫中,每当皇家狩猎时,它们就会派上用场。从画面来看,这只康熙猎犬处在一片丛林之中,在它四周都有树木和花草。从整体来看,猎犬呈活动姿势,此时的猎犬正在草地上走动。猎犬的颜色为白灰相间,它的毛色大多为白色,背部至尾巴处,呈现淡灰色。从画面可看出,猎犬四肢比较发达,腿部细长而精干,给人一种强烈的震慑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