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是怎么死的 刘邦的老婆是谁 刘邦是哪里人

2016-09-08 15:51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西汉开国皇帝刘邦是怎么死的

刘邦在平定英布叛乱时受箭伤最终病逝,其死也是自身所作所为间接造成的。

刘邦剧照
刘邦剧照

刘邦建立汉王朝,登基称帝时,年事已高,为人十分多疑猜忌,唯恐政权不稳,一一将自己身边那些当年陪自己四处征战打天下的功臣残害诛杀,使得群臣人心惶惶。自从韩信被杀害之后,英布便心生恐惧,同年,彭越没有反叛忠于高祖,却被平白杀害,甚至被剁成肉酱分与群臣食用,令人百般心寒。在外打猎的英布见到彭越得此下场,心如死灰,想到自己也难逃一死,便在暗中集结军队,等候时机。后遇到贲赫告发,英布遂杀其全家一了百了起兵造反。此时的刘邦身边的彭越、韩信等均已被杀害,刘邦已无大将可用,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御驾亲征。不料在双方激战时,刘邦被乱箭射中重伤,遂回京,由于年岁已高,此时在路途中他的伤情就已经十分严重了。吕后请来名医为刘邦治疗箭伤,医生检查刘邦的伤口说能够医治,谁知刘邦大怒,骂道:“我乃一介草民提着三尺之长的剑打出天下,这难道不是天命吗?天意要我死,纵然你是神医再世又有什么用呢?”说罢便把医生赶出门外。医生走后,刘邦向吕后交代身后事,指名萧何去世后由曹参担任丞相,之后便可由王陵继任配合陈平辅助。刘邦还称周勃为人可靠,可以稳定社会政权,需令其任太尉。交代完这些事,便去世了。明明是可治之症却偏不医治,宁愿一死,刘邦的结局像是天注定却也是其自己选择。

汉高祖刘邦的老婆是谁

刘邦生前一共八位妻子,分别是吕后、戚姬、薄姬、管夫人、赵子儿、赵姬、石美人,以及一位情妇曹夫人。

吕后画像

吕后画像

吕后原名吕雉,是刘邦的原配,也是他的政治帮手。吕雉可以说是刘邦的糟糠之妻,在其任泗水公时便嫁给他直到最后成为皇后。由于刘邦本人不擅长谋生计,因此人到中年都没能娶到老婆。后来吕雉之父十分看好刘邦觉得其以后会大有作为,便做主将女儿嫁于他。吕雉娘家条件尚佳,但嫁做人妇后仍常劳作干粗活,刘邦登基后,吕雉也就成了皇后,刘邦对她可谓又爱又怕。

戚姬,刘邦身为汉王便深深爱上了她,常带她留在身边四处征战,由于对她过于宠爱几次有意要立其子为太子,未果遂吕后与其结仇。刘邦去世后,戚姬被吕后以及其残忍的手段做成人彘关于厕所中,吕后的儿子看到后活活吓病。

薄姬、管夫人、赵子儿,在刘邦征征战时,作为俘虏成为刘邦的后宫,薄姬与刘邦生下刘恒,但是并不得宠,也正因如此她才能从吕后手中免于一死。

赵姬原为赵王妾室,被当做赠品被赵王送于刘邦为讨其欢心,后怀孕时由于涉及赵王谋反之罪被抓,生下刘邦之子后自杀生亡。

石美人为万石君的姐姐,由于刘邦喜欢万石君便收其姐姐为美人,全家移居长安。

而曹夫人作为刘邦的情妇,始终没能获得一个名分,为刘邦生下一子刘肥。

刘邦为人多情,据悉其最爱的还要数吕后与戚姬。

汉高祖刘邦手下有哪些丞相

萧何作为汉初三杰之一,在刘邦起义期间,就为其制定律令政法,矗立内务外政,巩固后方后勤,是他的得力助手,为其取得战胜做出了重要的作用,于是在刘邦登基称帝以后,萧何就被任为丞相。

楚汉传奇萧何

楚汉传奇萧何

萧何成为丞相以后,推翻秦朝苛政,重新制定法政律令,主张无为思想,同时帮助刘邦消除韩信、英布等异己,刘邦去世以后继续辅佐刘盈,死后谥号文终。当时,刘邦登基后,因惶恐政权不稳,于是将当年受封的贤臣大将几乎都一一诛杀干净,诸侯尽死,丞相的权利就逐渐凸现出来了,这样一来刘邦又不安心了。于是刘邦将萧何下放入狱,以此削弱相权,萧何建议开放林苑由百姓种植,而刘邦执意指责萧何被商人买通为其牟利,于是将其关入大牢。刘邦在朝廷面前以欲加之罪指责萧何以此为自己辩护,目的就在于打压丞相以加强皇权专制统治。萧何入狱后,对此甚是不解,向门客请教才得知原是刘邦对自己不放心,于是在门客的建议下自己污染名誉,令人责骂才能自保。萧何被刘邦释放时已是花甲老人,伴君伴虎,此后便更加小心敬慎行事,出狱后是四肢僵硬蓬头垢面却也不敢先回家沐浴只好就以此面貌进殿谢恩,刘邦见状心也有愧疚不安。此后萧何行事诚惶诚恐,对国事并不发表意见,刘邦也照旧以礼相待。刘邦去世以后,萧何继为丞相辅佐刘盈,萧何逝后,曹参任相。

西汉开国皇帝刘邦介绍

刘邦是历史上汉朝的建立者,他的成就与他的出生是一种极大的反差。那么这位伟大的皇帝是如何建立自己的王朝的呢?在他建立汉王朝期间,对手和拥护他的人都有哪些呢?

刘邦画像

刘邦画像

刘邦出身于市井之家,在他起义之前,他并不是什么有名的人,当过的最大的官也就是沛县的亭长。第一个看重他的人就是他的岳父吕公。当时的刘邦还是个无名之辈,但却口出狂言,吕公认为此人将来定有大出息,就立即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他。这个女子就是后来赫赫有名的吕雉。

由于亭长的身份,刘邦需要押送徒役去骊山。但是在途中,很多人受不了秦王朝的苛刻条件,为了存活纷纷逃走。秦王朝当时的规定是,哪一队劳役逃了,那同队的人和看押的长官都是要被杀掉的。刘邦看队伍已经没剩下几个人了,就主动将他们放掉了。正是由于他的这个行为,让他得到了第一批跟随他的人。在会沛县的路上,还发生了斩大蛇这件事情。这也就是后来的汉高祖斩蛇的故事。

回沛县之后,他联合百姓,诛杀了无良的县令,成为了沛公。从那时起,刘邦走上了起义的道路。他自称为赤帝之子,身上有神明保佑,得到了一大批人的追随。之后的岁月里,他一直东征西战,收张良,夺丰邑,立怀王,灭项羽

直到最后,所有的对手都已失败,刘邦成为了最大的势力方。在众人的推举下,他登基称帝,开创了汉王朝。

汉高祖刘邦成功夺取天下的原因

刘邦草草布衣一介,仅凭借三尺宝剑,就能立足于乱世。历经春秋战国分崩离析,在中原疆域上开辟了一个大一统的汉室王朝。令后世无数英雄豪杰竞相顶礼膜拜。那么刘邦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刘邦的画像

刘邦的画像

刘邦的成功可以归纳为三个原因,其一是识人善任。刘邦本是一方泼皮无赖,平日游手好闲,好耍嘴皮子,卖弄小聪明。但这种社会阅历带来的本事叫读心术,他善于琢磨他人性格,发现他人优点并为自己所用,很快他身边集结了一帮能人异士。韩信有勇,张良有谋,萧何搞后勤有一手。有这三股势力在,灭秦才变得势如破竹。

刘邦成功原因其二是懂得分享。其实,这还是与他早年的混迹社会经历相关。他亲自与手下士卒出生入死,身先士卒的行为极容易激励斗志。每每打下胜仗,他就毫不吝啬,大肆封赏犒劳部下。豪爽的行为自然使手下对他感恩戴德

原因其三叫虚心纳谏。刘邦军队攻下咸阳城后,面对阿房宫里如山的金银,如云的美人早已神魂颠倒,跃跃欲试。在心腹樊哙和张良的劝解下,他很快清醒过来,敌军未灭万不能轻举妄动。封存金银,不近女色。这对于一个早年生活淫乱的流氓来说实属不易。可见他不仅能虚心纳谏,还有很强的自控力。

刘邦成功的原因除了识人善任,懂得分享,虚心纳谏。还有不少外因,如良好的发兵时机,楚霸王项羽的战略失误等。但成功终究离不开刘邦个人的努力。

汉高祖刘邦是哪里的人

汉高祖刘邦哪里人呢?以今天的地名来说,汉高祖刘邦是江苏丰县人。公元前256年,刘邦在江苏丰县一个贫苦农家出生。刘邦长大后,整日游手好闲,不喜欢下地劳作,这让刘邦的父亲刘太公非常生气,经常训斥刘邦是位没有本事的人。

刘邦故里

刘邦故里

周边的邻居见刘邦吊儿郎当地生活,都讥笑刘邦好吃懒做。受到邻里的责备后,刘邦依然我行我素,毫不在乎他人的言论。刘邦善于结交朋友,曾前往外黄投至张耳门下。几经辗转后,刘邦再次回到了沛县,并做了沛县泗水亭的亭长。时间一久,刘邦和沛县的官员们都结为了很好的朋友,并成为沛县一名小有名气的人物。

如今,名人带动的旅游效应已经成为旅游行业大的热潮。江苏丰县作为刘邦故里,已经被当地政府大力的开发,修建了很多关于汉高祖时期的建筑,具有非常高的审美价值和文化价值。

丰县老城区修建了刘邦广场,占地面积共有1.6万公顷。其中有刘邦雕塑,这座雕塑共高5米,底座为4米。雕塑旁边还有大块草地和花坛,从外观来看,刘邦广场布局称对称造型,体现了汉代文化建筑理念。刘邦在故里丰县的传说故事有多则,比如位于西南城角有一个名为凤凰嗉遗址,据说刘邦的母亲吃了凤凰嗉的土,才生下了刘邦。城内还有很多有关刘邦生活的遗迹,比如马公书院、卧牛岗等。如今,刘邦故里得到了很好的开发,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