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近代名人 > > 正文

马克吐温简介 马克吐温故乡在什么地方

2016-09-13 15:22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马克吐温的称号是什么

马克吐温是美国人民心中的骄傲,虽然马克吐温已经去世一百多年,但是马克吐温在美国人民心中的地位依然稳固不减。美国权威期刊《大西洋月刊》曾做过一个调查,让民众评选影响美国的100位人物。

马克吐温

马克吐温

调查结果出来之后,马克吐温位于16名,以此得知马克吐温深得美国民众的爱戴。那么,说起马克吐温人物经历时,不得不提的便是马克吐温被称为什么。既然马克吐温在美国人民心中,有如此崇高的地位,那么美国人民会将马克吐温称为什么呢。

通过资料得知,马克吐温被称为“美国文学史上的林肯”。从这个称呼来看,便可得知马克吐温在文学史中的地位。众所周知,林肯是美国历史上最有作为的总统之一,也是著名的思想家和政治家,他对美国作出过重要贡献,至今仍是美国民众心中最伟大的总统。

既然以“美国文学史上的林肯”来评价马克吐温,那么足以见之马克吐温对美国文坛上的贡献。除此之外,马克吐温被称为“美国文学史上的林肯”还有一个原因。

那就是,马克吐温和林肯都是出生普通的底层人士,换句话说,马克吐温和林肯的经历非常相似,但是两人都通过后天锲而不舍地努力,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所以,美国人民将马克吐温和林肯当成目标和榜样,因此美国人民将马克吐温和林肯相提并论,于是才有了“美国文学史上的林肯”这一美誉。

马克吐温生日的故事

马克·吐温生日是1835年11月30日,这一年,正是美国南北战争之前,南方蓄奴制度越来越深的一年。

马克•吐温的照片

马克•吐温的照片

在这一年出生的,还有日本思想家福泽谕吉,印度抗击英国的女英雄章西女王等著名的人物,同时,有一点十分有趣,在中国声名远播的慈禧太后,仅仅比马克·吐温生日早了一天。

在1935年,在中国被称为乙未年,生肖羊,年号是道光十五年。因此,如果按照中国的算法来看,马克·吐温应该是属羊的。但是根据西方的算法,马克·吐温生日在11月底,因此属于射手座。

这一年也发生了许多改变世界的大事件,如安徒生的第一部童话作品出版,莫尔斯电码的出现和滚齿机的发明等。

1835年11月30日,马克·吐温出生在美国密苏里州佛罗里达的一个乡村家庭中。马克·吐温的父亲名叫约翰·克莱门斯,母亲名叫詹妮·兰普顿·克莱门斯。在马克·吐温出生之前,约翰的家里已经有了五个孩子,因此马克·吐温在家中排行老六。

马克·吐温的父亲是一位乡村律师,虽然从事的是法律行业,但是他的收入并不客观,因此马克·吐温出生时,家里十分贫穷,以至于马克·吐温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就要一边读书一边去打工。马克·吐温在文学方面,对后世的作用十分巨大,因此在每年的11月30日,美国在密苏里州都会举行一次马克·吐温诞辰周年纪念活动,以表达后人对这位大文豪的尊重。

马克吐温 特斯拉的关系

马克吐温特斯拉都是美国著名人士。虽然马克吐温特斯拉从事的领域不同,但是这不妨碍马克吐温特斯拉成为好朋友。了解马克吐温特斯拉的轶事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一下马克吐温与特斯拉的生平。

马克吐温特斯拉

马克吐温特斯拉

众所周知,马克吐温是美国著名的小说家和演讲家,马克吐温生于1835年,卒于1910年。特斯拉全名为尼古拉特斯拉,是美国著名的发明学家和物理学家,特拉斯生于1856年,卒于1943年。

从马克吐温特斯拉生活的时代来看,俩人的生活经历存在着交集。马克吐温在《神秘朝圣者》中写到,自己经常前往特斯拉实验室做客。由此可见,俩人在生活上也是一对亲密挚友,虽然有关马克吐温和特拉斯的故事并没有详细记载,但是通过特拉斯的回忆可知,马克吐温和他十分要好。

马克吐温即使去世很多年,当特拉斯谈起有关马克吐温的话题时,仿佛马克吐温还活着一样。据说,马克吐温和特斯拉在一家社交俱乐部相识,有一天晚上,特斯拉邀请马克吐温前往他的实验室做客。

结果,特斯拉的一个告破振荡器把马克吐温的大便都震出来了。据说,马克吐温前往特斯拉实验室之后,看见特斯拉的高攀你振动器非常好玩,便站在上面玩耍。

久而久之,马克吐温的身体也受到了震动的影响,特拉斯奉劝马克吐温让他从机器上下来,但是马克吐温并没有听从特拉斯的劝告,随后马克吐温的身体便出现了问题。

马克吐温的地位是什么

马克·吐温的地位在美国的文学界是举足轻重的。事实上,不仅在美国,甚至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马克·吐温都是一个令人耳熟能详的名字。

马克吐温的照片

马克吐温的照片

194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威廉·福克纳曾说,他是第一位美国真正的作家。马克·吐温的文学影响了几代人,也是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世界著名的短篇小说家。他创作文学的触角十分细腻,由于他年轻时期贫穷的经历以及其独特的观察角度,揭露了美国在繁荣的表面下隐藏的丑恶真相。他的文学语言富有幽默和诙谐的风格,令人爱不释手。

而后随着马克·吐温的阅历加深,他创作的作品基调,基本上完成了从幽默乐观到无情的揭露和辛辣的讽刺,笔触更为犀利,讽刺更加激烈,幽默讽刺中批判的成分得到了增强。因此威廉·福克纳又说,美国的所有文学,都是继承了马克·吐温的风格。

世界著名的作家海明威的观点和威廉·福克纳十分类似,称美国所有的文学,都源自于马克·吐温的作品,由此可见,马克·吐温的地位在美国的文学史上,是十分重要的,简直可以被称为美国文学的鼻祖。因此在美国文学届,赠予他“美国文学中的林肯”称号。

《大西洋月刊》是美国最具权威的,也有官方性质的一部期刊,在这部期刊里,马克·吐温被评为“影响美国的100位人物”之一,他名列第16位。

马克吐温妻子的生平简介

马克·吐温妻子名叫奥莉维亚,父亲是一位煤炭资本家,他们之间的婚姻持续长达34年,之后由于奥莉维亚的去世而告终。

马克吐温和他的家人

马克吐温和他的家人

1867年,当时的马克·吐温32岁,已经在新闻界凭借着其幽默、犀利的语言打出了一些名气,他被应邀欧洲和中东的旅行,在游轮上,他认识了查尔斯·兰登,而兰登正是奥莉维亚的弟弟。马克·吐温和兰登相见十分投缘,其后在圣诞夜,马克·吐温被兰登邀请前往圣尼古拉斯大饭店的社会名流聚餐。在聚餐的过程中,兰登向马克·吐温介绍了自己的姐姐奥莉维亚和父母。

奥莉维亚是一位长得十分美丽的社会名媛,让马克·吐温一见钟情。在1868年元旦,当马克·吐温再次见到奥莉维亚的时候,向她送上了新年祝福,并在她的公寓里待上了13个小时。马克·吐温幽默、诙谐的言辞,深深地折服了奥莉维亚。

1868年8月,马克·吐温前往奥莉维亚家做客,又待了两个星期,同时他见时机成熟,就向奥莉维亚提出了求婚,结果遭到了奥莉维亚的拒绝。因为在奥莉维亚看来,马克·吐温出身低微,并配不上自己,而且他有抽烟喝酒的习惯,而奥莉维亚的父母并不喜欢这个坏习惯。

但是马克·吐温并没有因此气馁,他依旧和奥莉维亚保持着联系,并在信中要求奥莉维亚监督自己戒烟戒酒。在此期间,马克·吐温给奥莉维亚写了184封信,同时他在新闻界也是声名鹊起。他已经达到了奥莉维亚对配偶的要求。

当马克·吐温再次向奥莉维亚求婚时,这一次奥莉维亚同意了。他们两人在1870年2月2日举行婚礼。马克·吐温妻子奥莉维亚和马克·吐温相爱一生,直到1904年,奥莉维亚在意大利去世而结束。6年后,马克·吐温也因狭心症跟随着他妻子而去。

马克吐温故乡在什么地方

马克吐温故乡是在美国密苏里州佛罗里达的一个小镇上,具体来说,马克吐温故乡是汉尼拔。马克吐温作为享誉全世界的作家,马克吐温故乡也被多人熟知。马克吐温故乡汉尼拔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小镇,随处都有美丽而迷人的风景。

马克吐温家乡

马克吐温家乡

来到汉尼拔之后你会发现,这里处处充满着惊喜。走进汉尼拔,仿佛走进了马克吐温的故事书。比如,马克吐温的代表作品《汤姆索亚历险记》中许多美丽的场景和动人的故事,都是来源于汉尼拔这个地方。

当地的人为了纪念马克吐温,他们在汉尼拔建设了很多以马克吐温为主题的景点,适合不同年龄段人的观赏。马克吐温幼时生活的故居,被当地人民保存的完好无缺。通过参观马克吐温的故居,便可了解他成为一代著名作家的历程。

除此之外,当地旅游局还开设了马克吐温游船之旅,只要坐上小船,便可欣赏汉尼拔最美丽的景点。马克吐温洞穴之旅也是汉尼拔旅游局开设的项目之一。在这里,可以欣赏许多马克吐温小说里的场景。

据说,著名的火车劫案罪犯Jesse James曾躲避到马克吐温洞穴中,并且在洞穴内部的墙上留下了很多涂鸦作品。如今,马克吐温洞穴的墙上,还有超过2000个涂鸦,都是来此旅行的人留下的。如今,马克吐温故乡已成为美国著名景点之一,前来汉尼拔游览的人络绎不绝。游客们来此观赏,便可间接地了解马克吐温的写作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