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简介 李白的诗 李白的藏头诗

2016-09-13 11:20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李白的藏头诗是真的吗

近些年,李白非常的忙,他完美的预言了近现代发生的很多事情,并且以藏头诗的形式写了出来,比如说北京申奥、马航失联、就连世界杯的冠亚军、腾讯大战360他都写的,那么这些藏头诗是真的吗?

李白的一首藏头诗

李白的一首藏头诗

网上流传有很多李白的藏头诗,李白藏头的范围也很广泛,从政治新闻到娱乐八卦,他都有写到,其中比较著名的比如“日暮苍山兰舟小,本无落霞缀清泉。去年叶落缘分定,死水微漾人却亡。”头尾连起来正好是“日本去死,小泉定亡。”还有在文章出轨的时候出现的那首藏头中提到了“文章爱上姚笛抛弃马伊琍”,这样的诗歌数不胜数,那么真的是李白写的吗?其实稍微有点脑子的人,想一想就知道肯定不可能,先且不说李白根本不可能预料到之后这么多年的事情,而且这些诗写得这么渣,简直就是玷污了李白。

事实上,藏头诗虽然是一种比较含蓄表达自己想法的方式,但是其实也只是一种文字游戏,难登大雅之堂,而且像李白这样豪放不羁的诗人,肯定是不屑于写这种藏头露尾的诗的,他这样“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敢于让高士奇为自己脱鞋的人,怎么可能会专门去写这种只是耍耍小聪明,而不能展现真才学的藏头诗。而现在所谓的李白所写的藏头诗其实大多都是后人通过专门的软件做出来的,随随便便,一秒钟就有好多首。

诗人李白会武功吗

对于李白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而近些年有不少人对于他会不会武功感到很好奇,那么李白会不会呢?这里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李白会武功,而且还不低,至少不是那种只能拿到唬唬人的小菜鸟。

酒剑双绝的李白

酒剑双绝的李白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李白的《侠客行》描写的不只是他敬佩的那些个侠客,同时也是他自己自己的人生经历。他向别人介绍的时候,曾经说过,15岁就开始学习剑术,小的时候在西域长大的他作风比较的剽悍,从小就有一个“武侠梦”。曾经他幻想过像是苏秦等人一样纵横天下然后归隐于江湖之间,而且川蜀之地多高山大川,所以民风也比较凶悍,李白在那儿长大,又有着侠客的志向,学武术是很正常的。

据说当年李白出蜀的时候,曾经一人一剑杀了好几个人,杀人可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尤其是这种在正面打斗之中,以一敌多杀了数人,可以证明李白无论是武功还是胆识都非常不错。而且当时天下有三绝,李白的诗歌,裴旻的剑术,张旭的草书,而裴旻就是李白的师傅,能够被当时公认的第一剑客收为弟子,可见李白的实力也是有的,而且除了这么一个武功高强的师傅以外,他还有一个水平不错的侠客徒弟,叫做武谔,曾经因为李白的儿子伯禽深陷乱军之中,而李白脱不开身,所以帮助李白把他的儿子接过来。这么一个豪爽的侠客肯定不会是想要和李白学写诗的,更能说明李白的武功肯定不一般。

大诗人李白的剑术高超吗

一直以来李白除了他的诗、酒之外,最受人关注的就是他的剑术,据说李白是一个绝世高手,他的剑术在当时是天下第二的,这完全和人们印象中读书人病恹恹的形象不合,那么李白的剑术真的这么出神入化吗?

仗剑游侠李白

仗剑游侠李白

虽然后世人心中,读书人都是那种弱弱的小受形象,但是其实不然,那只是后来被“阉割”之后的儒生,要知道儒家六艺里面就有射,早年的读书人虽然不说能带兵打仗,但也不是那种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唐朝也是这样一个时代,当时武风盛行,而李白还是出生于西域,那种胡汉混杂的地方,所以李白也养成了这样的气度。而且李白自己也介绍说过:“十五好剑术”之后更是剑不离身,而且在他的诗歌中也出现了很多关于侠客关于剑的内容,比如大名鼎鼎的《侠客行》。

李白的剑术到底如何其实很难考证,因为李白的战绩很少,不过他肯定也不弱,一来他杀过人,根据史书记载李白他“少任侠,手刃数人”,能够连杀数人可见李白的武功就算不是一流,至少不是那种自吹自擂的菜鸟了。再来李白的师傅是当时公认的第一剑客裴旻。即使其中有李白诗歌的原因,但是李白的武功也绝对不差,毕竟自己的徒弟要是太水了,丢脸的还是自己这个师傅,所以裴旻能够收李白为徒,李白也肯定有两下子,所以李白也经常说自己除了裴旻之外,未尝败绩,所以久而久之就传出了李白是天下第二剑客的名头,毕竟学武之人,第一有人抢,第二还真没几个放在心上的。

所以综合来说李白的武功应该不弱,虽然可能称不上是天下第二,但是也不算太差,或许可以这么说在当时文人圈子里他剑术是第一的,在武人圈子里他文采是第一的。

李白的晚年生活

李白的一生是坎坷不幸的,正是这颠沛流离的一生和他自由崇高的灵魂相对比,他才显得这么的可爱可敬,他曾这么说过:“岂使此人名扬宇宙而枯槁当年”。但其实李白确实做到了,在他在世的时候,心中的抱负无法得到施展,但是他的诗篇却让他得到了不朽。

李白晚年

李白晚年

晚年的李白是比较凄凉的,因为在安史之乱的时候做了永王李麟的幕僚,所以在李肃登位之后,李白差点就被杀了,虽然因为好多人的帮忙,李白最后得以逃过一死,但是还是被流放到了夜郎。在这段时间虽然凄苦,但是李白也趁此机会造访了不少的名胜古迹,他游历了降下,江陵,后来半路上得到释放,又从洞庭回到江夏,转至庐山,决心专心学道。

虽然李白仕途一直不顺,虽然几次被流放,但是李白一直抱着一颗施展抱负,匡扶社稷的心,即使是后来61岁的时候,他看到李光弼出兵镇压史朝义,依旧想要请缨入军,但是因为生病不得不中途而反,之后李白来到当涂,寄宿在了李阳冰处,这个时候他已经病重了,虽然也曾出去旅行,但那时他最后的告别旅行,在762年的秋天李白病逝在了当涂。留下了绝笔《临终歌》一首。

可以说李白的晚年是非常凄凉的,不只是政治理想不得实现,生活也非常困顿,甚至年迈的他不少的生活费用都是友人接济的,而让李白最无奈的还是他这一生追求着报效国家,展现自己的治国才能,但是直到死都没有得到过重用,因此在绝笔诗中才会塑造出一只“中天摧兮力不济”的年迈大鹏。

李白的游历生涯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基本上古代有所成就的大学者,大诗人都喜欢到处游玩,而李白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人物,李白一生从20多岁开始离家开始,直到最后死去,几乎大半生都在到处游历,可以说走过了大半个中国。

李白到处游历图

李白到处游历图

李白小的时候住在川蜀之地,当地有着很多的名川大山,李白小的时候就经常到处玩,这些雄伟壮阔的山川养成了李白豪放的性格。在他24岁左右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已经饱读诗书,应该到处游历一番,所以“仗剑去国,辞亲远游。”出三峡以后,李白现实在当时的长江中下游一带到处游山玩水,难道洞庭湖,冬至吴越地,在这段时间他到处拜访高官显贵、社会名流,希望能够得到举荐,实现自己的理想,但是一直没有成果,虽然没有得到什么达官贵族的招待,但是李白的豪爽还是让他认识了很多的文人侠客,同时在这些年的游历之中,地方风光、乐府民歌都给李白的诗歌创作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之后李白得到唐玄宗召见,上了长安,但是在长安不能得到重用,还受到各种小人的排挤,因此不出三年就辞官而去,继续四处流浪,在洛阳见到了杜甫,在汴州遇见了高适,三个著名的诗人一起同游了开封济南等地,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段时间的政治逐渐黑暗,百姓生活更加艰难,李白目睹了这一切,反映到了他的诗歌之中。

后来在安史之乱时候,李白被流放夜郎,之后又到处漂泊,最后定居在了当涂的李阳冰的家中,没多久就病重去世了。

名作落雁泓李白的欣赏

最近在网上有一首名为《落雁鸿》的诗歌,传为唐朝大诗人李白所写。这首《落雁鸿》也是一首藏头的预言诗,将每一句开头的第一个字连起来就是“鹿晗必火”,想必有些人会不明白这首藏头诗所包含的意义。

李白

李白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一下“鹿晗必火”这一句中,鹿晗是谁?根据百度百科的介绍,鹿晗是我国新生代男演员和歌手,在中国的人气十分的高。鹿晗于2012年在韩国S.M公司推出的男子组合EXO中正式出道,走入了大众的眼中。鹿晗在组合时期,人气便一直很高。后来,由于跟公司的理念出现分歧,鹿晗于2014年申请解除与公司的合约,并返回中国。鹿晗回国后,出演了许多电影,例如《重返二十岁》、《我是证人》以及张艺谋导演的《长城》等等,获得好评无数。鹿晗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向大众证明他不仅有着一张帅气的脸庞,还有出色的演技。

而现今在网上广为流传的藏头诗《落雁鸿》中所写的人正是鹿晗。但唐代大诗人李白根本没有写过这首名为《落雁鸿》的诗歌,这应该是喜欢鹿晗的粉丝用藏头诗生成器所写的。《落雁鸿》这首诗歌被广大网友认为这是千年前李白所做的又一个预言,认为李白是名副其实的预言帝。其实大家可以仔细想想,如果李白有预言的能力,那他为什么不预言一下自己的命运而是要预言千年后的今天呢?以后,大家看到类似的诗歌可以一笑置之,这些诗歌根本不是李白所作的藏头预言诗,李白也根本没有写过所谓的藏头预言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