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祖刘邦简介 刘邦的老婆是谁

2016-09-09 16:43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汉王刘邦和楚霸王项羽联手灭秦

刘邦和项羽在一场楚汉之争后,迎来了属于各自的结局。他们虽然在不断地争斗,但是他们也曾一起合作过。

项羽画像

项羽画像

刘邦和项羽同是反抗暴秦的重要力量,只是一开始在兵力上还有较大的差距。当初,刘邦为了攻下丰邑,向项梁求援,之后刘邦就成了项梁手下的大将。后来,在项梁的支持下,共同拥立楚怀王,建立楚国。

刘邦和项羽听从项梁的指挥,合军攻克城阳,大破秦军。就在此时,项梁战死,为稳定危局,刘邦和项羽内外合作,终于使新立的楚国转危为安。

之后,刘邦奉命西征,项羽因项梁之死,希望可以随军西去,但是面对项羽的请求,楚王拒绝了,于是项羽就奉命北上救赵。

刘邦两攻昌邑,收集项梁等人的散兵,并出击攻打秦军,迫使秦将逃走,秦军元气大伤。并于高阳寻访贤士,得郦食相助,使得他的队伍再次壮大。他一路西行,于蓝田与秦军展开了激烈的厮杀,将秦军最后的抵抗力量一举击破。

之后秦朝王子以向刘邦献上玉玺的举动表示他投降的诚意,至此秦朝彻底覆灭。

刘邦在灭秦之后,得意忘形,流连于咸阳宫的华丽,对旁人的劝谏恍若未闻,直到张良前来,他才清醒过来,还军于灞上。

而项羽奉命北上救赵,在他取得胜利之后,也率军往关中而来。秦朝已经灭亡了,接下来就是刘邦与项羽为了争夺天下而引起的斗争了。

汉高祖刘邦的族谱上都有什么人

刘邦创立汉朝后,两汉在历史上存在了四百多年,在这四百多年中,刘氏一脉极快地发展着,渐渐成为了一支人数十分庞大的队伍。而关于是否是刘氏族人、是否是刘氏族谱的争议也从来都没有停止过。

陈道明扮演的刘邦剧照

陈道明扮演的刘邦剧照

在成都的一个小山村里有一个刘氏家族,那里也有一个刘家的祠堂,每年近六百多名刘氏子孙会从各地赶来,为祖先上坟。他们祭拜的是,在三百年前带领族人来到洛带安家落户的祖先刘立璋。而这洛带的刘氏子孙的手中有一本《刘氏族谱》被妥善的保管着。

这本线装本《刘氏族谱》,因年代久远已经泛黄,有些扉页也已经被损毁。在这本族谱的第四页上赫然写着“刘邦”二字。所以这些刘氏子孙就认定刘邦是自己的祖先。这本族谱的保管者就是排在第181代。

除了族谱外,他们另有碑文为证。在祠堂内有一块光绪年间的墓碑,上面镌刻着“豢龙后代家声远,破楚苗裔世泽长”的字样。这洛带的刘家人也就因此而认为,自己乃是刘邦的后代。

单凭这一份在民间流传的族谱,很难就此考证这一带的刘家人就是刘邦的后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本族谱还是有着它特殊的价值。因为族谱上是从刘累开始记载的,而刘累则是夏朝的御龙官,也就是舞龙师,而在史书上也有着关于这个人的记载,因而这本族谱就成了最好的证明。

西汉高祖刘邦的画像是什么样的

刘邦是汉王朝政权的建立者,然而在最初刘邦还默默无闻的时候,就已经有人根据他的面相看出了刘邦日后必定大贵了。

刘邦画像

刘邦画像

此人就是刘邦之妻吕雉的父亲吕公。吕公与当地的县令是至交好友,所以当地的许多人就前来拜访,刘邦闻讯也赶来了。

吕公有一个规矩,凡事前来拜访的都要留下一千钱,身无分文的刘邦却扬言出钱一万,因而刘邦得以入席就坐。

吕公对看面相很有一套,他细细打量了刘邦的面容之后,就变得非常敬重他,他表示自己看过的面相没有一个人可以比得上刘邦的,甚至与刘邦约定,将貌美入花的女儿嫁给刘邦。

后来,吕母知道后埋怨吕公,但是吕公却断言,凭着刘邦的好面相,刘邦他日必定会大富大贵。

后来,吕雉及其子刘盈耕于田,遇到一个老人家来讨水喝,喝过之后,老人家告诉吕雉,她的面相和刘盈的面相都是极其尊贵的。吕雉将此事告知于刘邦,刘邦追上了老人家,老人家看了刘邦的面相后,又对刘邦说:“你的妻子和孩子都像你一样,你的面相尊贵得不可言说。”

另外,书中记载刘邦有着一副高鼻梁,一副尊贵之像,腿上还有七十二颗黑痣,十分神奇,显得与众不同,甚至有传言说刘邦是其母与龙诞下来的。

关于刘邦的长相,可以确定的是刘邦长着高鼻梁,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是一副尊贵之相。

汉高祖刘邦的老婆吕雉怎么样

刘邦的妻子是吕公的女儿吕雉。而刘邦能够娶到吕雉实属高攀,而他之所以能够娶到这个貌美如花的吕雉,还要归功于刘邦有一副好面相。

秦岚扮演的吕雉剧照

秦岚扮演的吕雉剧照

当年,吕公迁居沛县,因与县令交好,而不断地有人前来拜访。刘邦只是前来凑个热闹,扬言愿出一万贺钱,因而被请入上座。吕公此人善于看面相,当他细细地看过刘邦的面相之后,立马变得非常恭敬,表明刘邦的面相无人能及,他日必定大富大贵,同时也提出想要将吕雉许配给刘邦。就这样,刘邦娶到了比自己小了十五岁的吕雉。

年龄问题暂且不提,吕雉不得不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刘邦虽然不曾正式婚配,但却已经有了一个私生子。所以,当初吕雉下嫁之时,想必并不情愿。

刘邦早年处在社会的最底层,又整日厮混于街头巷尾,吕雉就只能带着一双儿女下地耕作。她除了要维持这个家,还得在刘邦逃命于芒荡山之时,还得长途跋涉地为他送去衣物。

等到刘邦称帝之时,本以为可以苦尽甘来的吕雉,却发现刘邦的身边已经没有了她的位置。她虽然依然被封为了皇后,但是刘邦专宠戚夫人,吕雉因此备受冷落。

等到刘邦想要易储之时,是吕雉力挽狂澜,求得商山四皓出面,才保住了其子的太子之位。可见,吕雉不同于一般后宫中的女人,她有智谋,有手腕,这样的女人不会甘于困在后宫的。等到刘邦去世,刘盈继位,吕雉就成为了朝政的实际掌权者,但不得不说的是吕雉的政策为之后的文景之治奠定了基础。

有哪些关于刘邦的好听的评书

刘邦是汉朝政权的创建者,他从一介布衣变身为权利巅峰的人物,这简直就是一个传奇。而关于刘邦的各种故事也被代代相传了下来。

楚汉相争图片

楚汉相争图片

评书也是其中的一种形式。评书其实就是讲书,自宋代开始流行这种以口头的方式将有关的故事讲述出来的艺术。而关于评书的方式也随着时代的变化,在渐渐地发生着改变。现如今,电子媒体普遍推广,评书也就有了新的面貌。

但是评书的形式不管如何变化,其内容都一样精彩。有关于刘邦的评书有很多,袁阔成老师的评书《楚汉相争》就是尤其精彩的一部。

这部评书的作者是享誉国内外的评书大师袁阔成,他对评书的研究,既有继承又有创新,使人物性格更加鲜明,更加有感染力。此评书完结时间是2014年4月17日,共分上下两册,各有50集,共有100集。

这部评书主要讲的是刘邦与项羽为争夺天下,实现各自的野心而引发的一场为期四年的著名战争,史称楚汉之争。在这场战役中,刘邦在彭城的战争中损失将士十万名,可谓元气大伤,好在在之后的荥成对峙中有了喘息的机会和修整时机,最后在鸿沟立下界限,将天下各分一半。最后,决定两人命运的是垓下之战,在此战中项羽被韩信围困,自刎而亡。刘邦自此称霸天下,登基为帝。

刘邦作为历史上的伟大人物,有关于他的故事也流传了千年之久,经久不衰。

汉王刘邦的媳妇都有谁

刘邦有特别多的女人,但是对于刘邦的媳妇而言,只有一个,那就是吕雉。可以这样来说,在刘邦建立大业的时候,吕雉可以说是帮了他很大的忙。

刘邦的媳妇

刘邦的媳妇

吕雉,字姁娥,是刘邦的媳妇。她和刘邦在一起纯粹是机缘巧合。这要从吕雉父亲的寿宴说起,当时吕雉的父亲在沛县还是有一点声望的,所以寿宴就办的特别大,同时也规定了,如果礼金拿不到一千钱的就不能上席吃饭。但是,刘邦来的时候,却高声呐喊,礼金有一万钱,吕父怀疑他是故意捣乱,打算轰他出去,但看到刘邦时,就觉得他人还可以,就打算把女儿嫁给他了。

刘邦和吕雉在一起后的生活很不幸福,虽然有了孩子,可由于刘邦工作上的失误让犯人走丢了,为了不被处罚,他就只好去山上当了强盗,但吕雉却因为这件事受尽了朝廷的惩罚。

最后,当刘邦建立大业之后,吕雉成功的塑造了贤内助的典范,不仅为刘邦铲除身边的坏人,并且还为刘邦在你建立新朝的政策上出谋划策,着实为大汉朝的建立做出了贡献。

在刘邦的媳妇吕雉当政的时候,她一再的减免赋税,同时,把土地回拨到农民的手里。这种做法一方面问定了民心,一方面也为汉朝初期的经济起到了休养民息的作用。通过以上的叙述,了解到了吕雉是怎样的人,也知道了做帝王的媳妇当真不容易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