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近代名人 > > 正文

薛丁山简介 薛丁山怎么死的 薛丁山有几个妻子

2016-09-08 15:09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小说经典人物薛丁山简介

薛丁山是一个耳熟能详的人物,不论是演义小说还是影视剧中只要是涉及唐朝的,那么一般都会有薛丁山这个人。那么薛丁山简介是怎么样的呢?

薛丁山简介 薛丁山怎么死的 薛丁山有几个妻子

薛丁山画像

薛丁山的人物原型乃是薛仁贵的长子薛讷,他的母亲是柳氏,曾率军西征。

在唐朝的贞观年间,薛仁贵因为征东有功而被封为两辽王。但是后来,薛仁贵与身为皇叔的李道宗结下了梁子,因而被其诬陷下狱。就在这个时候,西凉哈迷国侵犯大唐国境,在徐茂公的力荐之下,薛仁贵挂帅征战而免除了牢狱之灾。但是在征西的途中薛仁贵误中圈套,被困在了锁阳城,因而被苏宝同的飞镖打中,重伤昏迷。

唐高宗因为薛仁贵出征不利而下令招揽能人挂二路元帅,而薛丁山便自动请缨,和自己的母亲与妹妹一同出发西征。在西征的途中,薛丁山遇到了窦氏兄妹,并被他们拦下,薛丁山为了脱身便答应了窦仙童的婚约,并将其招揽在自己的旗下,继续西征。他杀死了苏宝同,就出了自己的父亲薛仁贵。但是薛仁贵对于薛丁山阵上招亲的行为,便将其锁在天牢之中,以示惩戒。

当苏宝同的死讯传入了哈密国的时候,寒江关的关主樊洪悲愤不绝。而这樊洪有个女儿名叫樊梨花,有着美妙绝伦的外貌和高强的武艺。在她下山之前,她的师父便告诉了她在前世的时候她与这薛丁山有过因缘,在与薛丁山交锋过后吧,樊梨花便对薛丁山一见钟情,她假装败走引薛丁山上前,将薛丁山擒住。之后,薛丁山便与樊梨花结为了夫妻。在樊梨花的帮助之下,薛丁山最终征西成功。

薛丁山除了樊梨花有几个老婆

薛丁山是薛仁贵与柳氏的儿子,是小说演义中的人物。那么薛丁山有几个老婆呢?

薛丁山简介 薛丁山怎么死的 薛丁山有几个妻子

薛丁山与樊梨花画像

薛丁山一共有三个老婆:樊梨花、窦仙童、陈金定。

樊梨花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巾帼女英雄中的一个。他是一位敢爱敢恨、武艺高强的奇女子,在一次与薛丁山的较量之中爱上了薛丁山,并于其成婚。在成婚之后,与薛丁山一同西征平定西北边乱。他们的故事被传的家喻户晓,在后世被改编成例如电影、电视剧等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是中国古代的典型巾帼女英雄的形象。

窦仙童是演义《说三唐传》中杜撰的人物,在历史上并没有窦仙童这个形象。在演义《说三唐传》中,窦仙童从小就父母双亡,是九龙山黄花圣母的徒弟。她曾是玉门关外的棋盘山寨主,在棋盘山下劫唐朝的二路征西大军的时候,跟哥哥窦一虎一起投降了唐朝,成为了大唐征西的将领。之后嫁给了薛丁山为妻。

陈金定同窦仙童一样是小说作品中的人物。陈金定的爷爷原是隋朝的湛江,但是后来遭到了陷害而死,她的父亲在得知后便连夜逃亡西凉。她的父亲对隋朝有着极度的不满,也因此得到了哈密国国王的信任。之后,大唐渐渐强盛,他便有了归唐之心,但是因为害怕大唐不肯接纳他,便辞职在家。

陈金定从小便生长在西域,有着极大的力气。在知道自己的老家在中原之后便多次表示能够回到中原,最终在一次前往锁阳关的途中遇到了薛丁山与程咬金。在经过一些事情之后与薛丁山结为夫妻。

演义小说中的薛丁山历史上真有其人吗

薛丁山是在小说演义中常常出现的人物,那么这个人物薛丁山,历史上真有其人吗?

薛丁山简介 薛丁山怎么死的 薛丁山有几个妻子

刘恺威版薛丁山

对于薛仁贵这个人物,同样不是一个陌生的形象,而各影视剧、演义小说中的薛仁贵便是薛丁山的父亲。而在历史上,薛丁山历史上是真有其人的。

薛仁贵出生于公元614年,是唐朝的名将,也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他出身于河东薛氏世族,功勋显赫,而薛丁山的人物原型便是这位著名的唐朝大将的儿子薛讷。

薛讷出生于公元649年,是薛仁贵的长子。同薛仁贵一样,他是一位唐朝的将领。他不善言笑,不畏权贵。在他还是一个县令的时候,来俊臣因为诗皇帝的宠臣而使得人们都趋之若鹜。当时有一个姓倪的富商在御史台整理自己的债务,并贿赂了身为中丞的来俊臣,而来俊臣因为接受了贿赂而私自拿出了义仓中的数十石米粮要给姓倪的富商。身为县令的薛讷丝毫不畏惧来俊臣的权势,坚持不将义仓中的米粮交出。他以民意为重,义正词严,迫使老君陈最终收回成命,而薛讷也因此以刚正秉直而闻名于世。

后来,在突厥侵入河北的时候,薛讷以将门之子的身份而得到了武则天的重用,被封为左武卫将军去镇守边疆。他屡立战功,被武则天封为幽州都督兼安东都护,之后又成了并州大都督府长史兼检校左卫大将军。在公元714年,薛讷率领大军地狱契丹,但是却遭遇;了军事失利,被朝廷削去了军衔。

在吐蕃侵扰大唐的时候,薛讷用平民的身份守卫边疆有功,而被唐高宗被封为平阳郡公。后来,薛讷告老还乡,七十多岁的时候死亡。

薛丁山的儿子是谁

薛丁山的历史人物原型为大唐将领薛仁贵的长子薛讷。在各种的演绎小说和影视剧中,薛丁山的身影非常多。而影视剧中的薛丁山的儿子的形象有的也会出现。

薛丁山简介 薛丁山怎么死的 薛丁山有几个妻子

薛丁山画像

在各种的影视剧中出现过的薛丁山的儿子一共有四个,分别是薛刚、薛强、薛勇、薛猛。

薛刚的历史原型是薛嵩,是薛仁贵与妻子樊梨花的儿子。薛刚最早出现在清代的如莲居士所著的《反唐演义全传》之中,包括与之相关的评述和戏曲等等,都有谈及薛刚这个角色。在演义故事中,有关于薛刚的故事大多分成了两种。一种是薛刚反的主要人物是朝中的奸臣张泰,另一种则是将其与武则天篡夺唐朝皇位的阴谋联系在了一起,但是两种有着一个共同的地方便是薛刚曾因闹花灯而闯下大祸,使得全家被灭门。

薛强,有说其与薛刚是同父同母的兄弟,但是并没有关于他的资料。

薛勇,是小说《薛刚反唐》中的人物。在《薛刚反唐》中,薛勇是薛丁山的长子,乃是薛丁山和窦仙童的儿子。他是薛猛、薛刚、薛强的哥哥。原是泗水关总兵,后来将这个总兵给了薛义,而自己成了盗马关的总兵。因为薛刚将皇家的二太子踢死而吓死了皇帝之后,薛家被灭门,他就死在这个时候。

薛猛是电视剧《薛刚反唐》中的人物。他是薛丁山和陈金定的儿子,是薛刚和薛强的哥哥。他同薛勇一样死于灭门之中。

历史上薛丁山怎么死的

薛丁山是演义小说中的人物。演义小说中的薛丁山武艺高强,是唐朝的将领。那么最后薛丁山怎么死的呢?

薛丁山简介 薛丁山怎么死的 薛丁山有几个妻子

林更新版薛丁山

在演义小说中,薛丁山有着樊梨花、窦仙童和陈金定三位妻子,他曾经在樊梨花的帮助之下平定了西凉,立下了赫赫战功。

当时,薛仁贵被苏宝同的飞镖所伤,重伤昏迷。为了救出自己的父亲,薛丁山主动请缨挂帅西征,最终杀死了苏宝同,将自己的父亲救出。但是当西凉国知道了苏宝同的死讯之后,尤其是寒江关的关主樊洪悲愤不绝,便让自己的女儿樊梨花下山与薛丁山去“比试比试”。

樊梨花有着花容月貌不说,还武艺高香,足智多谋,在下山之后与薛丁山的比试当中便对薛丁山一见钟情,她假装战败而退,引得薛丁山乘胜追击而中了她的圈套。最终薛丁山与樊梨花成亲,在樊梨花的帮助之下,成功征西。

他辅佐李治,平定了变乱。在父亲薛仁贵之后,他成了一位大唐的将领,受百姓爱戴,受皇帝重用。他有薛慎惑、薛楚卿、薛楚珍、薛楚玉四个兄弟,有薛刚、薛强、薛勇、薛猛四个儿子。但是他也是因为自己的儿子而死的。

在一个元宵之夜,薛丁山之子薛刚在醉酒的情况之下打死了当时的一个皇子,唐高宗因此受惊驾崩。对此,武则天下令将这薛丁山处以死刑,薛丁山就这样结束了了的一生。

历史上薛丁山下场是怎样的

薛丁山是小说演义中的人物,薛丁山这个名字在历史上是没有的,是小说演义中另外创造的名字。但是他的历史人物原型是参照了大唐将领薛仁贵的长子薛讷的。那么薛丁山下场是怎样的呢?

薛丁山简介 薛丁山怎么死的 薛丁山有几个妻子

薛丁山画像

历史上的薛讷是以保卫边疆被唐高宗册封为平阳郡公之后,告老还乡,在大概70多岁的时候死掉的。但是小说演义中的薛丁山的下场并不是与他的历史原型一样结局。

薛丁山是因为征西有功而被李治封为大唐将领的。他有樊梨花、窦仙童、陈金定三位妻子。薛丁山与樊梨花育有薛刚和薛勇二子,与窦仙童育有一子薛勇,与陈金定育有一子薛猛,薛丁山下场便是与他儿子中的一个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其实不仅仅是薛丁山的下场与他儿子中的一个有关,整个薛家的下场都与他的这个儿子有关,这个儿子便是薛刚。

薛刚的历史原型是薛崇,最早出现在清代的如莲居士所著的《反唐演义全传》之中,包括与之相关的评述和戏曲等等,都有谈及薛刚这个角色。在一个元宵节灯会上,薛刚碰上张宝强强抢民女,一个不小心二太子李奇就被薛刚的轻轻一脚给踢死了。而知道自己的儿子被薛刚打死之后的唐高宗也因为惊吓过度而驾崩。因此,薛刚以及薛氏一门全部在武则天的命令之下被处死,当然薛丁山也在被处死的人中。就这样,薛氏一门别灭,所以说不仅仅是薛丁山的下场与薛刚有关,整个薛家的结局都是薛刚酿成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