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近代名人 > > 正文

齐白石字画 齐白石画值多少钱 齐白石怎么死的

2016-09-08 14:04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齐白石究竟活了多少岁

齐白石生于湖南湘潭,原名齐纯芝,是中国著名的绘画家,他所作的画在国内外享有声誉,那么齐白石活了多少岁呢?根据相关资料的记载齐白石生于1864年1月1日,死于1957年9月16日,享年94岁。

齐白石字画 齐白石画值多少钱 齐白石怎么死的

齐白石

齐白石在年少的时候主要从事的是木匠工作,由于他心灵手巧很快收到了当地人的欢迎。有一次他无意中见到一个人画画,于是就自己描摹,那个人发现他画的画非常逼真,富有灵性,有极高的绘画天赋,于是就想要收他为徒,将他改名为齐璜。就这样齐白石走上了绘画之路。齐白石在二十七岁的时候开始学习篆刻,耗费了他很大的心力,弄得到处都是水和泥,最终成就了他一手好篆刻。五十七岁的时候齐白石开始了自己历经十年的“衰年变法”,由此可以看出他学习绘画的决心。在经历十年的磨砺之后,他终于成为内外兼修的集大成者,他将湘潭画风和北京的画风结合起来,使二者互惠互通,并且将自己的思想融入绘画之中,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新中国成立之后齐白石担任老师,从事绘画教育,并且也经常为自己的祖国作画。1957年他画出了人生最后一幅画《牡丹》,之后不久他就去世了。周恩来总理等人都参加了齐白石的公祭。

那么这样算来齐白石活了多少岁呢,这是很明显的,94岁的时候这位老人逝世。他的离世震惊了画坛,是中国画坛的一大损失。

画家齐白石的画值多少钱

齐白石作为二十世纪中国有名的国画大家,同时又是世界级的文化名人。所以他的画品和创作一直是很多收藏家梦寐以求的。每年在拍卖会上,齐白石的画转手交易次数也是最多的。那么究竟齐白石的画值多少钱呢?

齐白石字画 齐白石画值多少钱 齐白石怎么死的

齐白石的画

在2010年的一次大型拍卖会上,一共成交了四百五十五幅齐白石的作品。总的交易额达到了三亿多元。其中对于齐白石的画值多少钱这个问题,不同的作品之间价格差异也是非常大的。齐白石的《鱼虾蟹蛙》这幅图最终以一百九十万元的价格拍下。而他的花鸟图《荷花翠鸟》则被人以四百七十六万元的价格拍下。而他的《渔夫图》价格更高,七百四十万被拍下。而这些只是2010年在拍卖会上抛头露面的一部分有名作品。再来看下一年的时候齐白石的部分画作值多少钱。

在2011年的时候,拍卖会上齐白石的作品仍然炙手可热。同时也是这一年,刷新了有史以来国内拍卖会上齐白石的作品记录。在这次拍卖会上,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直接无底价开始拍,由于这幅作品寓意很好,最终以四亿多元被人买走。除此之外,还有《知了贝叶》、《松梅喜鹊》这两幅作品,也分别以504万元和4945万元的价格被买走。在2012年的时候,他的《山水册页》和《教子图》又分别以3762万元和1012万元的价格被拍下。所以说,齐白石的画值多少钱这个问题,如果没有对应的作品,是很难有一个确切的答案的。

齐白石晚年自省的故事

齐白石虽然在晚年的时候,已经成为有名的国画大师,但他在荣耀和称赞面前,仍然没有失去自己的理智。有一个关于齐白石晚年自省的小故事,在当时一直被人传为佳话。

齐白石字画 齐白石画值多少钱 齐白石怎么死的

齐白石晚年照

有一天,有名的诗人艾青得到了一副齐白石很久以前的作品,但他不知道这幅画是真的还是假的。于是他便来到了齐白石的家中,请他帮自己看一下是不是他当年画的。这时候的齐白石年龄已经有八十八岁了。他还是很认真仔细的拿出放大镜看了看,又回忆了一下自己当年做这幅画的情景,确定是真的。齐白石老人当时想用自己刚刚完成的两幅画和艾青交换一下,无奈艾青不同意。这件事情过去后,齐白石老人便开始进行自我反省。于是白天在作画完成后,晚上他来到了自己的画室,开始练习描红这种绘画最基础的技术。

不久,这件事便被他的儿子所发现,他很不解的问父亲,“您画画已经画的很好了,怎么又想起重新学习描红了呢?”,齐白石不禁感叹道,“现在人们对我的评价都很高,连我自己都有点洋洋自得了,那天看了艾青的一幅十年之前的我画的画,让我感触很深啊,今天和以前相比,退步实在是太大了”。这便是齐白石晚年自省的故事。从此以后,这位老人不顾自己年事已高,坚持让每天一定要至少做一幅画。也正是凭借着这样一种孜孜不倦,谦虚好学的态度,即使是在晚年,齐白石的作品才能够继续得到人们的尊重和喜爱。

揭秘齐白石怎么死的

一代国画大家齐白石享年九十三岁,可以说是非常高寿的老人了,那么齐白石怎么死的呢?

齐白石字画 齐白石画值多少钱 齐白石怎么死的

齐白石

对于齐白石的死因,有人说是无病而终,寿终正寝的。因为齐白石年轻时做过很多年的木匠,走南闯北的,身体的底子很好,而且他非常热爱生活,注重修身养性,虽然高寿,但是却很少得过常见的老年病,可以说是非常健康的。再者,中国的艺术大家普遍都是非常长寿的,因为艺术是要靠长期的钻研,体悟才能开创出自己的风格,才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而艺术家大多也是非常注意养生,来保持自己旺盛的创造力的,齐白石虽然一生坎坷,大器晚成,但是他却能看淡风雨,高寿而终,所以人们都认为齐白石是自然死亡的。

不过也有人对此提出异议,认为齐白石是心力交瘁,一病不起而死的。齐白石的个人生活非常曲折,先后纳过几位夫人,也生下众多子女,再加上齐白石晚年与很多女性都交往密切,社会上对齐白石晚年的做派很有看法,难免有些流言蜚语传进齐白石那里,虽然他自己不在意,但是还是被这些传言困扰。再加上他的家庭生活也不和谐,有时候安排的护士不顺心,竟然直接把人赶跑了。而且,在他晚年,众多的子女为了争夺他的画作和财产闹得不可开交,全然不顾齐白石已经是耄耋老人了。所以齐白石晚年看似风光,实则不如意的地方很多,他因此生气,身体不佳,但是又爱面子,不愿再外人面前表现,最后导致齐白石悄然病逝。

齐白石画兰花如何

齐白石是国画大师,他的画有三绝,鸡,蟹,虾。三绝的意思就是不是每一个画家都能把这三样画得如此传神的。齐老先生为什么能够有如此高的艺术成就,不只是要看他的绝活,单从他画的兰花就能和其他画师分出高低来。齐白石兰花,简单几笔,却具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拍卖价格,其中的艺术造诣也不是一般画者能够企及的。

齐白石字画 齐白石画值多少钱 齐白石怎么死的

齐白石所画的兰花

梅,竹,松,兰这些是古代画家最钟情的常画之物。它们成为寄托画者的清风傲骨,孤芳傲洁的品质的载体。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只有两三枝。作为写意画法,绘画的意境比写实更高出一筹。画兰花不用完全画出整株形态,只需折枝构图就能曲尽其妙。作折枝花谓为丹青。齐白石笔下的兰花,以简寓繁,以小显大,寥寥几笔确是别有用心的裁剪。下笔的浓墨淡彩,也是铺然兰花的关键。兰花写意画,题词的书法也是一个考量画者技艺水平的关键。齐白石的书法别具一格,识别度高,齐白石兰花配送题词,更是相互辉映,相得益彰。懂艺术懂画的人,看到齐白石兰花图,能感受出兰花的品质画者运笔的神采。正所谓艺术需要善于发现的眼睛。

鉴赏齐白石兰花图,需要一定的艺术修养。所以艺术源于生活但是高于生活就是这个意思。齐白石兰花图的珍贵也是艺术品的珍贵,我们对这些艺术品的价值的肯定也同样是对艺术的肯定。

齐白石做木匠的经历

二十世纪中国最伟大的画家之一齐白石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学画出身的,他在正式走上艺术之路之前,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乡村木匠,可是说算是半路出家,大器晚成的代表。

齐白石字画 齐白石画值多少钱 齐白石怎么死的

齐白石

齐白石木匠经历源自于他出生在一户普通的湖南农村家庭,很小就因家贫辍学了,为了将来能养家糊口,父母就让他学一门手艺,因为当时农村盖房子都要靠木匠,算是比较吃香的职业,将来也好有个出路。可是齐白石一副文弱书生的模样,干不了重体力活,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都受到师傅的大骂,齐白石木匠的经历也不顺利。

好在齐白石从小就聪明好学,暗自下决心要把真正的手艺学到手。经过长期的观察,齐白石发现同样是做木匠,但是会做精美的小器物,会雕花刻字的远比做粗糙的手工活受欢迎,而且齐白石从小就喜欢画画,于是齐白石很快就拜了一位远近闻名的雕花师傅,并且学的兴致勃勃,很快就掌握了师傅的全部手艺,并且齐白石匠心独运,又创造出很多新的花样,很受家乡百姓的欢迎。

不到二十岁齐白石便开始了真正的走街串巷的木匠生涯,他在长期深入民间生活的过程中,对各种民间技艺和题材都非常熟悉,他理解最底层百姓喜欢什么,这深深影响了他后来的艺术风格,并且在长期的劳作中锤炼了他对造型、材质、构图等方面的体验,可以说正式齐白石木匠生涯为他以后成为一代书画大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