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云人物 > > 正文

邱会作资料介绍 邱会作的亲人介绍 邱会作墓在哪儿?

2016-03-15 10:10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邱会作资料

邱会作资料,邱会作,男,生于1914年,死于2002年,是林彪手下四大老虎之一,江西兴国人。1928年,十四岁的邱会作参加革命,隔年加入红军队伍,先后参加五次反围剿和长征。曾经被任命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邱会作资料介绍 邱会作的亲人介绍 邱会作墓在哪儿?

邱会作照

邱会作参加红军之后成为第三军九师的通信员、宣传员。之后成为宣传队长,军委总供给统计员。纵观邱会作简历,他的一生跌宕起伏,身为中将掌握权柄,经历文革被人批斗,秦城监狱度过半生,晚年归于平凡人生活。

邱会作年少时期家庭贫困,在家牧牛为生,是一个能言善辩,很会人际关系的人,他曾经担任供给部部长,周恩来毛泽东等均对他赞赏颇高,称之为“红小鬼”。

邱会作简历里面记载了一件事,东北解放战役,已经当了政委的邱会作指挥部队撤退,敌人一发炮弹打来,但是没有炸开,是一颗臭弹,这时候有人说:“敌人来了,快撤退。”但是邱会作拿着望远镜观察一会说道:“组织队伍,敌人这是要撤退,我们追击。”司令员当场拍板同意他的建议,这场战役告捷。这件事能够看出来邱会作的军事指挥能力还是很强的,不愧为开国将军的名声。他在部队中和队友一起冲锋陷阵,浴血奋杀,也是一员猛将。

邱会作主持军队后勤工作的时候,把整个总后变得油泼不进,俨然成了独立王国,很多领导有事都喜欢找他帮忙。但是之后他经历了文革晚节不保,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直至保外就医,2002年,与世长辞。

邱会作老婆

邱会作老婆是胡敏,军医出生,和邱会作共养育了子女五人,她的一生随着丈夫邱会作也在跌宕起伏。

邱会作资料介绍 邱会作的亲人介绍 邱会作墓在哪儿?

胡敏照

胡敏跟随邱会作许久,邱会作在总后对经济的关注也影响到了胡敏。在西安保外就医后,邱会作身体状况很不好,经济状况也每况愈下,到后来连订报纸的钱都没有了。这时候胡敏支撑起了一个家,用坚韧的毅力开了一家诊所,有着五十年军医经验的她为了生计重操旧业。胡敏在西安有积累了丰富的人际关系。这个诊所后来病人络绎不绝,直到胡敏年龄渐渐大了,不再开设。

胡敏生于一九一一年,死于二零一五年,享年九十四岁。二十一五年十一月与世长辞于北京,来参加她葬礼的人数有上千人左右。

胡敏和李彪夫人叶群的关系最为亲密,胡敏也最得叶群喜欢,叶群曾经对外人说,在四大老虎的夫人里面,她最重视的就是叶群,不仅仅因为胡敏为林立果选妃,千方百计的把张宁弄到手,还有两个人之间的气场也最为吻合。邱会作和林彪的关系如此亲密,也少不了夫人外交这一项。叶群和胡敏的卧室之间开设了一部专线电话,两人经常深夜聊天。胡敏是一个很有手段和心计的人,邱会作是一个花心的人,在文革的时候因为作风问题被批斗,但是胡敏为了家庭的地位和名声,把这些委屈吞在肚子里,她请求林彪保护邱会作,叶群和李彪的逃跑给了胡敏巨大的打击。

邱会作子女

邱会作的子女在外界知之甚少,但是次子邱晓阳和白雪的爱情故事确是流传很广,邱晓阳是邱作会的第二个儿子,就读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名副其实的高材生。

邱会作资料介绍 邱会作的亲人介绍 邱会作墓在哪儿?

邱会作照

邱晓阳,精通俄语、英语,大学毕业之后没有从事工程相关,转而弃笔从戎,在广州军区司令部当参谋。邱晓阳和白雪的相识是老太太胡敏一手策划的,她原本是为了林立果选美到了无锡,经过了漫长的选拔之后,他见到了白雪,但是胡敏此时也有了“私心”,他想到了自己的儿子,浓眉大眼,身强体壮,和眼前的白雪简直是天作之合。于是她费尽心机把白雪送进军队放在了邱会作的地盘,对外没有透漏风声。

邱晓阳从军队回到家,在院子里面看到一个倩影,他对白雪一见钟情,这是胡敏乐于见到的事情,她开始为儿子谋划起来。胡敏拉着白雪认她当干女儿,白雪也是一个会控制情绪的人,她在邱家待人接物均是彬彬有礼,两个年轻人相爱了。

邱晓阳继续在军队,白雪到了西安第四军医大学上学,两人正式订婚,但是外界知道的不多,白雪和邱晓阳两人本来能够很幸福的过一生,但是随着林彪之死,邱会作遭到了巨大的冲击,白雪被逼迫要“揭发”邱家罪行,但是白雪没有说一句对邱家不利的话。邱晓阳知道白雪的事情后辗转千里,到处寻找,但是动乱中已经找不到白雪踪迹。邱晓阳没有死心,白雪其实也一直在等着邱晓阳,她拒绝身边的追求。也许是上天被两人感动了,邱晓阳无意中在无锡街头,一转身,见到了白雪,两人终于走在一起。

邱会作墓

邱会作的墓葬位于江西高兴镇,这是邱会作出生的地方,也是他最终回归的地方。墓穴并不大,在一百平方左右,沿山而上,他死后可以“看”着自己生长的地方,无论戎马半生,跌宕起伏,他得到了平静。

邱会作资料介绍 邱会作的亲人介绍 邱会作墓在哪儿?

邱会作墓

邱会作的墓在上密村国道旁,一个不足五百米的山丘就是埋骨之地。后人为他设计了一个折尺形的墓道,不仅仅能够让后人可以上山祭奠,还寓意着他人生的拐点。墓道共有89个台阶,象征着89岁的高龄,墓道顶头便是邱会作墓。一百多平方米的墓地用青色大理石铺垫。中间树立着邱会作的雕像,高约二尺左右,铜质结构。雕像中,邱会作身穿五十年代的将军礼服,意气风发,宛若真人。周围有护栏围着,和一些碑文刻画邱会作一生。

邱会作墓前有一副对联,还有一块石碑,记载着周恩来先生在一次讲话中对于邱会作的评价。称他是一个坚定地革命战士,无论是毛主席还是党中央,都毫无疑问的认为,邱会作是最好的一届后勤部长。

邱会作的墓修的并不豪华,他从秦城监狱保外就医之后到西安重新起家,这其中的艰辛不足为外人道,无论一个人生前做过什么事,到死亡这一刻也都归为零。邱会作在九一三时间之后被撤销职务,经历判刑等事件,邱家人很是低调。所以邱会作的家人应邱会作的要求,将墓葬修的简简单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