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照片 > > 正文

中国老一辈绝色女星绝版照

2017-09-28 16:20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洪荒之力 手机版

 

中国老一辈绝色女星绝版照


近日,网友曝出一组近代中国红透半边天的女星的绝版珍藏照。甄珍(1948年7月17日出生)1966年的古装片《天之骄女》是甄珍主演的第一部影片。1971年主演的《缇萦》获第十七届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她自1973年起主演了《彩云飞》、《心有千千结》、《海鸥飞处》等多部根据琼瑶小说改编的影片。在其中扮演气质娴静的少女,受到台、港及东南亚观众的欢迎,成为1970年代前期的文艺片首席女星。1978年随导演刘家昌赴美发展并结婚,之后便极少演出。我去,前夫居然是谢贤,大家比较一下狄波拉美还是甄珍美,哈哈,我好无聊,感觉甄珍属于清纯挂,而狄波拉是性感尤物。

  徐来(19096-1973)据说她是中国最早拍浴照的女星,可谓有料有勇更有爱啊。她出身小康,但家道中落,一度潦倒,曾经去蛋厂做过女工。1927年,考入黎锦晖主办的中华歌舞专修学校,毕业后加入明月歌舞团,并与黎锦晖结婚。徐来长得很标致,有“东方标准美人”的绰号。明星影片公司负责人之一周剑云看中了她,1933年聘请她加入“明星”。1933年,她主演了无声片《残春》,因此片一举成名。1935年,阮玲玉的自杀对徐来刺激很大,在主演了《船家女》后,便息影。此后,经杜月笙介绍,结识唐生明,与黎离婚。此后她与丈夫唐明生一直住在上海。四十年代末,全家迁居香港。1956年底,回北京定居。

  林青霞,台湾著名电影演员,是七十年代后期最著名的文艺片巨星之一,曾被誉为东南亚第一美女,亦是当时华语影坛的玉女掌门人。拍过一百多部电影,角色从青春玉女演到女侠,并且凭借《滚滚红尘》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八百壮士》获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1992年以《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再攀事业高峰。成为了横跨文艺与武侠两种不同风格的电影演员,也是走红时间最长、几乎从未被时代潮流给吞没的传奇之一。她曾经被誉为东南亚第一美女,丽质天成,堪称绝色,带着仙气象女神。她曾经拍过一百多部电影,从青春玉女演到英气女侠,个个形象都成为经典。她曾经是众望所归的金马奖影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胡蝶(1908—1989)上世纪上海滩电影皇后,她的表演生涯一直从20年代末延续到60年代。原名胡瑞华,乳名胡宝娟。原籍广东鹤山,生于上海。幼年跟随在京奉铁路任总稽查的父亲迁居天津、营口、北京等地。1924年回上海,入上海中华电影学校第一期演员训练班,结业后参加无声片《战功》的拍摄。后相继在友联、天一等影片公司主演《秋扇怨》、《铁扇公主》等二十余部古装片。一度经商,并曾主演《明月几时圆》等影片。后被戴笠软禁,戴笠死后才得以脱身。

  余安安,16岁那年进入影视圈。她主演的电视剧有《大地恩情》、《陈真》、《天蚕变》、《彩云深处》、《书剑恩仇录》、《武侠帝女花》等。她那中西合壁的外型,自然、婉约的表演特色。无论是演古今人物,都十分抢眼惹人瞩目,成为无线电视台的当家花旦。她的曾祖父是英国人,让她一出生就是一个漂亮的洋娃娃,十四岁亭亭玉认识英俊的少年尔冬升,十七岁演香香公主,未满二十岁已是丽的当家花旦。居然还是周润发的前妻。

  陈思思(1938-2007)长城三公主之三公主。1938年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宁波,后与家人迁往香港。1954年加入长城影业公司,1955年拍摄电影处女作《凤鸣》,成名作是1957年拍摄的《红灯笼》。后来相继主演《魔影》、《金美人》、《香喷喷小姐》等片。陈思思在《云海玉弓缘》中饰演侠女厉胜男,在《三笑》中传神地饰演了秋香一角,获得观众的喜爱,成为炙手可热的一线明星,并与夏梦、石慧封为长城影业公司的“三公主”。陈思思总是那样美得让人沉醉。古典、高雅、俏丽、可爱、洋气,袅袅婷婷,尤其是她那双迷人的大眼睛。可惜,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这位绝代佳人了。

  胡茵梦(1953年4月21日)曾出演《我是一片云》,《人在天涯》的胡茵梦是台湾六七十年代活跃于文艺界出名的大美女。 当年,台湾的知名电影明星,台湾文人李敖的前妻。20岁主演《云深不知处》,从此展开长达15年的演艺生涯。演出过《梅花》、《海滩上的一天》、《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等四十余部电影。35岁之后,完全停止演艺工作。曾凭借电影《人在天涯》获得第1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凭借《第二道彩虹》获得第16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如果有一个新女性,又漂亮又漂泊,又迷人又迷茫,又优游又优秀,又伤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的,一定不是别人,是胡因梦。

  尤敏(1935-1996)尤敏替邵氏拍了二十多部电影,并因其清丽脱俗的气质,赢得影坛“玉女”称号。1954年,她与赵雷合演的《人鬼恋》在「东南亚电影节」中获「最美的电影」奖项。1958年7月,尤敏转投「国际电影懋业有限公司」主演的第一部电影《玉女私情》在1959年吉隆坡举行的第六届「亚洲影展」上,荣获最佳女主角奖。1960年,尤敏凭着在《家有喜事》的演出,蝉联在东京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的宝座。1961年,「电懋」鉴于尤敏在亚洲的号召力,与日本「东宝」公司联合摄制彩色影片《香港之夜》,让尤敏出任女主角,此片东京戏院上映时,打破了当地同期上映的所有中外票房纪录,历时三个月而盛况不衰,尤敏因此成为日本最受欢迎的外国女明星,甚至获日本新闻界封为「香港之珍珠」。 1962年10月,尤敏在《星星月亮太阳》(徐速原着)的演出,赢得台湾第一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荣衔。1964年4月,尤敏拍罢影片《深宫怨》后,与港澳富商高福球先生在伦敦结婚,宣布退出影坛。

  夏梦,据说是金庸梦中情人,很多金庸小说中的完美女主角都是夏梦的化身。香港著名电影演员及制片人。是50-60年代香港长城电影制片公司首席女演员,香港公认西施演员,也是香港左翼电影的代表人物。外形艳而不媚,贞静平和,娴雅大方,兼之身材高挑,有“上帝的杰作”之美誉,是香港公认的西施。金庸说:“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像夏梦才名不虚传。”李翰祥也说:“夏梦是中国电影有史以来最漂亮的女演员,气质不凡,令人沉醉。夏梦擅演擅唱,不论时装、古装、戏曲电影皆能胜任,是国语片罕见的全能演员。在老一辈的影迷心中,夏梦是香港唯一一位可与奥黛丽.赫本(港译柯德利.夏萍)相媲美的女明星。

  阮玲玉(1910——1935)1926年,为自立谋生,奉养母亲,考入上海明星影片公司,主演处女作《挂名夫妻》,从此踏入影坛。之后,相继在“明星”、“大中华百合”公司主演近20部影片,1930年进联华影业公司,主演该公司创业作《故都春梦》,奠定了她在影坛的地位。阮玲玉的表演才华横溢,光芒四射,达到了中国无声电影时期表演艺术的最高水平,赢得广大观众由衷的倾慕。阮玲玉是真正为无声电影而生的人,她是这个“默片时代”的女王,只用肢体和眼神就为我们传递了窒息的风情。然而红颜终归薄命,这位站在中国女演员演技巅峰的女星,却在情感道路上一路坎坷,她在留下“人言可畏”的感慨后,结束了自己精彩而又无奈的一生。

  黎莉莉(1915.6.2-2005.8.7)她从小当过丫头,做过养女,学过京戏,进过孤儿院,童年生活极为不幸。1926年,在影片《燕山侠隐》中第一次扮演角色。素有“甜姐儿”之称。代表作有《小玩意》、《体育皇后》、《大路》、《狼山喋血记》等。

  汪玲(出生于1945年)出生于1945年,曾就读于天主教学校,后加入南国实验剧团,1964年毕业,后赴台加入国联成为基本演员。1964年底保送入日本东京艺术专科学校深造半年,1965年回来后主演《免丝华》等片。国联后在台港拍片,后息影。主要作品《几度夕阳红》1966、《少妇宝典》1968、《爱你恨你》1975等。

  上官云珠(1920年3月2日-1968年11月23日)上世纪40年代初,上官云珠拍摄了她的电影处女作《玫瑰飘零》,开始在影坛上崭露头角。后期,她在“左翼”文化运动领导的昆仑影业公司里拍摄了许多进步影片,几乎走遍上海滩大大小小的演出团体,即使没有报酬也要参加演出。她因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丽人行》《希望在人间》《万家灯火》《乌鸦与麻雀》等经典名片中塑造了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成为中国著名经典名片,而蜚声影坛。解放后,上官云珠不仅主演了《南岛风云》、《小白旗的风波》等著名电影,并跟随中国电影代表团出访捷克,她还另辟蹊径,为灾区筹款义演,为劳军义演近两百场,吃穿住都在舞台上,一天两场、三场,直到过度劳累患急性肺炎昏倒在舞台上。1952年,在全国第一届优秀电影评比中,《乌鸦与麻雀》获金质奖,上官云珠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的亲切接见。

  叶枫(出生于1937年)叶枫几经挫折方能得偿心愿投身电影,1957年正式从影,加入国际电影懋业有限公司为基本演员,叶枫身材高大,外表冷艳,轮廓分明,故此多数饰演个性独立、爽朗不羁的角色,其中以《四千金》的二姊和《星星月亮太阳》的亚南最为观众熟悉。其後演出过《桃花运》(1959)、《歌迷小姐》(1959)、《空中小姐》(1959)、《兰闺风云》(1959)、《长腿姐姐》(1960)( 与林翠合作)、《睡美人》(1960)、《星星月亮太阳》(徐速原着)(1961)、《桃李争春》(1962)、《山歌恋》(1964)、《一曲难忘》(1964)等着名电影。

  陈燕燕(1916.1.12-1999.5.7)1930年,“联华”公司在北京拍摄《故都春梦》时,她经常去看拍外景,遇到了蔡楚生。由于她酷爱电影,于是主动向蔡楚生自我推荐,他们认为她形象好,有培养前途,于是让她在片中客串了一个不重要的角色,从此她步入影坛。 1932年她因主演了蔡楚生导演的《南国之春》一片一举成名。此时,她的表演受到了电影界内外的一致好评,也开始了她创作的丰收期。1949年她移居香港,与王豪创办了海燕影片公司,继续从事表演事业。在香港、台湾两地拍片,多饰演中老年角色。1981年她赴台湾加入了中国电视公司,成为该公司基本演员。1988年在北京等地公映了台湾电视连续剧《昨夜星辰》,她在剧中饰演的一个慈母形象,受到大陆观众的好评。

  陈玉梅(1910-1985)1926年出演处女作《唐伯虎点秋香》,素有“老板娘”之称。代表作有《唐伯虎点秋香》、《夜光珠》、《大学皇后》、《生机》等。1933年,《电声日报》举办了“中国十大男女明星”评选,以得票的多少排序——胡蝶、阮玲玉、金焰、陈燕燕、王人美、高占非、黎灼灼、陈玉梅、郑君里、黎莉莉。陈玉梅名列第八。 陈玉梅到香港之后,即告别银幕,安心相夫教子。以后,她除了在邵氏的《丹凤朝阳》、《水晶心》等几部电影中担任过配音以外,在香港一直低调生活,人们就很少关注她。

  周璇(1920.8.1-1957.9.22)一代歌后,她的名字可以说是国语流行曲史上一个金字招牌,号称“金嗓子”。1931年 参加上海明月歌舞团,因主演歌舞《特别快车》而崭露头角。后入新华歌舞社。周璇可以算是中国最早的两栖明星,1934年在上海各电台联合举办的歌星比赛中名列第二(白虹、周璇、汪曼杰名列三甲)。成为十大歌星之一,被誉为“ 金嗓子”,那年她才14岁。其后,拍有多部影片,代表作有《马路天使》、《渔家女》、《红楼梦》、《忆江南》等。

  叶秋心(1913-1984)在武汉的电影史上,最早的影星。1913年生,少年时曾就读于汉口圣罗以女中。因她爱好电影,又长得文静秀丽,身材窈窕,被当时汉口的武汉影片公司看中,应邀在该公司拍过一部《什刹海》的片子。叶秋心于1932年离开武汉到上海,经影界前辈邵醉翁介绍,进 “天一影片公司” 正式从影,与着名影星胡蝶、马陋芬合演《孽海双鸳》,一炮打响。在《春宵曲》中她饰演一位舞女张珊珊,因演得惟妙惟肖,观之者众,使叶秋心声名大振。1934年,她因主演了《百花洲》而进人当年《良友》电影杂志评选的全国八大明星之列。当时,八大名星之一的徐来,被影界誉为“标准美人”,叶秋心的容貌胜过徐来,则被冠以“模范美人” 的称号。从此,声誉日隆。

  石慧,长城三公主之二公主。她是「长城电影制片有限公司」的当家花旦之一,与夏梦及陈思思合称「长城三公主」。她则是长城影业公司“二公主”。1933年出生于江苏南京,后随家人迁居香港。曾就读于香港策文书院。自小习钢琴和芭蕾舞。1951年加入长城影业公司,不久便在泰山影片公司卜万苍执导的《淑女图》中出演女主角,继而又回长城影业公司拍了《一家春》,在这两部影片中,她塑造的形象和精湛的演技搏得观众赏识,从而一举成名,之后又在50多部影片中担任女主角。

  白虹(1919-1992)“北平三白”之一(其他两位是白光、白杨),白虹一生在歌、影艺术上都有不俗的成就。幼年的她非常喜欢音乐,13岁那年,明月歌舞团从上海到北京招募团员,她顺利地被录取了,从此以白虹的艺名步入上海的演艺圈。 30年代初期,白虹在明月社老板黎锦辉的介绍下,出演过《人间仙子》和《国色天香》两部电影,但她在歌坛的表现还是更为耀眼的歌唱事业为主。她的演唱感染力很强,与周璇、龚秋霞齐名,被誉为“三大歌后”之一。1934年,在上海各家电台联合举办歌星比赛中,白虹以领先二百多票的成绩摘得桂冠,而位列次席的便是后来大名鼎鼎的“金嗓子”周璇。

  舒绣文(1915-1969)从小家境坎坷,1931年到上海加入“天一”,充当语言教员,兼演小角色。以后在影坛和剧坛之间两面发展。1934年,她入“明星”,三年内拍了十余部影片,比较成功的是《劫后桃花》和《夜半香》。抗战期间,她是大后方剧坛的四大名旦之一,主演的影片则有《塞上风云》、《血溅樱花》等。抗战胜利后,舒绣文回到上海,主演了多部影片,最成功的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片中交际花王丽珍那种八面玲珑、凶狠残忍的性格,被她表现得入木三分。解放后,她继续活跃在银幕和舞台上,还参加了译制片的配音工作。

  狄波拉,谢霆锋的妈妈,大家可以一睹狄波拉年轻时的风采。香港七十年代的第一位港姐,原籍上海,香港出生。1973年在香港“东方选美会”中胜出,代表香港参加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亚洲小姐”选举。同时也是第一位香港小姐冠军,成为最当红的港姐。其后,加入丽的电视(亚洲电视的前身)主持电视节目。狄波拉生性豪爽,颇有点女中豪杰的味道,其机敏的反映和伶俐的口齿使得她日后成为一名银幕上的好演员、荧屏上的好主持。而在结婚后又相夫教子,成为娱乐圈中传唱一时的一段佳话。在狄波拉的演艺生涯中,她最擅长的角色应该还是她处女作中的那类角色,美丽聪明又带有几分邪气。

  李丽华(1924年出生于上海,现定居美国)一生共主演了140多部影片,这位时常被同时代影迷提起的高产女星,是中国影坛上一颗自始至终散发着耀眼光芒的明星。 有影坛长青树之称。李丽华戏路很宽,能胜任各种角色,60年代她在邵氏主演《杨贵妃》,从此成为古装片的宠儿。 随后《故都春梦》和《万古流芳》等片,更是多次创下票房的最高纪录 她的薪酬曾高达一部影片制作成本的三分之二。 李丽华还是中国电影明星打入美国好莱坞和世界影坛的第一人。 虽然告别影坛多年,但影坛之中李丽华一直有着影坛长青树的美称,这可能与她在从影的三十多年里一直精品不断有关。

  黄婉秋,她14岁登台演出,1961年在电影中扮演刘三姐时,年仅17岁。当时,广西自治区正在打造精品彩调剧《刘三姐》,排演这出戏的剧团和业余团体很多,扮演刘三姐的演员就有100多个,电影《刘三姐》就是根据彩调剧改编的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音乐风光故事片。黄婉秋非常幸运,她从100多位“刘三姐”中脱颖而出,从舞台走上了银幕,她所扮演的那个清纯俏皮的刘三姐形象,连同影片的诙趣生动的故事和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几代中国人的心坎里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可以说是真正达到了家喻户晓。

  李香兰(1920年2月12日~)在中国电影的“人物志”上是不愿被提及但又绕不过去的人物。李香兰被誉为银幕上的“金鱼美人”,她演唱的很多歌曲流传至今。但是恐怕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位活跃在中国早期电影银幕上的天使,竟是一个日本人。本名山口淑子,生于辽宁省抚顺市,祖籍日本佐贺县杵岛郡北方村,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着名歌手和电影演员。1906年举家迁到中国东北。1933年被李际春收为义女,改名为李香兰。1945年日本战败,李香兰以汉奸罪名被逮捕,后被无罪释放。1946年遣送回日本,1947年改回原名山口淑子继续其演艺事业。1958年冠夫姓成为大鹰淑子,告别舞台转而从政。1974年当选参议院议员。李香兰受过正式的西洋声乐教育,代表作有《夜来香》。后来有根据她的故事改编的很多同名艺术作品,如流行曲、舞台剧、电视剧等

  归亚蕾,1964年参加高雄区中国小姐初选,获得冠军。同年,知名演员王引在得到琼瑶原著《烟雨蒙蒙》的电影版权后,招考新人,归亚蕾雀屏中选,由此开始了其演艺生涯。在《烟雨蒙蒙》中,归亚蕾将陆依萍一角的心理诠释得极为深刻,因而在第四届金马奖中,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踏上了演技派的路线。其还参演过《喜宴》、《饮食男女》、《女儿红》等电影。二十余年中演出影片近八十部。擅长扮演各种不同类型的妇女形象。归亚蕾年轻的时候相貌虽不出众,但她老人家属于越老越有气质型,对于她,“老”其实没那么的可怕。

  郑佩佩(1946年12月4日)上世纪60年代中后期-70年代前期香港影坛一姐,中国第一打女,曾被报界封为“武侠影后”,她主演的《大醉侠》是中国第一部新派武侠电影,在影坛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70年代,正值青春、事业如日中天的郑佩佩退出娱乐圈,结婚生子,一直到1992年才复出影坛,复出的第一部作品是《唐伯虎点秋香》。如今的郑佩佩是很多电影及电视剧里不可或缺的金牌老戏骨。

  秦怡(1922~)在抗战时期她与白杨、舒绣文、张瑞芳一起被称为抗战大后方的重庆影剧舞台上的“四大名旦”。1947年,抗战胜利后秦怡回到上海,先后在《忠义之家》、《遥远的爱》、《母亲》等影片中饰演主要角色。建国后,秦怡任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演员剧团副团长,曾在《女篮五号》、《铁道游击队》、《林则徐》、《青春之歌》、《雷雨》、《海外赤子》等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女篮五号》中扮演的林洁及《青春之歌》中扮演的林道静,她以深厚的表演功力很好地诠释了人物内心复杂的感情,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电影明星。

  祝希娟1956年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1960 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后任上海戏剧学院实验话剧团、上海青年话剧团演员。演出了莎士比亚的《无事生非》、莫里哀的《吝啬鬼》、《南海长城》、《刘胡兰》等。 1961年在影片《红色娘子军》中饰演女主角,1962 年获首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后又在《燎原》、《啊!摇篮》等影片中饰演角色。还曾导演兼演出电视剧《为明天祝福》、《江南明珠》等。成为1962年受文化部表彰的二十二个明星之一。

  路明(1919—2001)路明的姐姐徐琴芳和姐夫陈铿然都是着名的电影工作者,1936年她由姐姐介绍加入“艺华”,主演了《广陵潮》、《女人》等片,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同年,她主演《弹性女儿》,演活了舞女的生活遭遇,她主唱的影片插曲也得到广泛流传,路明因此而一举成名。抗战前后是路明演艺生涯的黄金时期,她主演了几十部影片,其中《影城记》、《打渔杀家》、《天堂春梦》等都在当时产生了较大影响。

  白光(1921-1999)有“一代妖姬”之称。曾就读于日本东京女子大学艺术系,学习声乐。1942年在上海登台演唱,是当时的红歌星之一。1943年开始从影,1949年后曾赴日本、香港拍片,1959年后息影。

  谈瑛(1915-2001)1931年从影。1931年开始从影,在“联华”拍有《暴雨梨花》等片。三十年代中期加入“明星”,主演《小玲子》、《夜奔》等片,开始崭露头角,成为当红的女明星。抗战爆发后,她在“新华”主演《化身人猿》、《麻风女》等片,票房都很好。谈瑛造型奇丽,又善于化装,因而赢得“神秘女郎”和“黑眼圈女郎”等雅号。解放前夕赴香港,在港拍有多部影片。

  张艾嘉(1953年7月21日出生)出生于台湾,毕业于美国学校。全能女艺人,不但是优秀的歌星、演员,还是女性导演、编剧、制片。曾荣获两届台湾金马奖影后、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一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她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到现在始终活跃在电影圈中,见证着中国电影的发展,也经历了香港和台湾电影的新浪潮时期。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甜美温柔的笑容,是当年张艾嘉最吸引人的地方,然而除了拥有美丽的外表,张艾嘉最让人心动的还是她在电影方面所表现出来的脱俗才情。

  胡枫(何苹)(1920- )1941年金星公司开拍(花栈泪),老板周剑云有意要让何苹走红,能与国华公司的周璇抗衡。何苹的机会来了,周剑云并将其名改为胡枫,这部影片的男明星是舒适、徐风等,电影放映后,胡枫一举成名。后来她又在金星主演了(桃花湖)(红泪影)(春水情波)等名片。1943年后的几年时间里,她主演了十几部电影,胡枫红极一时。拥有许多崇拜的影迷。

  王丹凤(1925-)1941年从影,拍摄有《新渔光曲》、《教师万岁》等影片。抗战胜利后主演《青青河边草》,《断肠天涯》等。王丹凤身材轻盈,容貌秀丽,表演风格天真甜美,深受青年学生喜爱,是当时一颗冉冉升起的红星。1949年后她主演了《女理发师》、《护士日记》等片,表演委婉细腻、真切感人,受到观众欢迎。80年代后定居香港。她是中国影坛主演和参演近60部电影的高产著名女明星。她是唯一一个参演根据大文豪巴金《家》、《春》、《秋》改编同名电影的著名女明星。她是唯一一个应邀参加美国总统里根就职典礼的中国籍著名女明星。

  乐蒂(1937年8月29日-1968年12月27日)原籍上海浦东,香港国语片演员,她是台湾电影“金马奖”的第二界影后,有“古典美人”之誉。她在1960年主演的《倩女幽魂》获选参加法国康城电影节,轰动一时。此片乃第一部参加国际影展的中国彩色电影。在康城电影节中放映时,她的演技得到国际肯定;并艳惊四座,被誉为“最美丽的中国女明星”。同年上映的《畸人艳妇》,再为她带来了“悲剧圣手”的雅号。乐蒂凭着出色的演技、极佳的敬业精神及良好的票房记录,成为最受“邵氏公司”倚重的明星之一。

  谢芳自幼受父母的教育和熏陶,天资聪敏,喜读诗书,酷爱文艺。1950年从香港返回内地,在汉口圣罗以女中就读。1951年毕业后,被中南文工团吸收为演员。1959年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青春之歌》,谢芳被著名导演崔嵬选中,扮演林道静而一举成名,轰动了中外观众,从此步入影坛。1963年在影片《早春二月》中塑造了大**时期的小知识分子陶岚的形象。1963 年起任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

  王人美(1915~1987)1927年人上海美美女校就读。1931年后主演或参加演出《野玫瑰》、《芭蕉叶上诗》。 所主演的《渔光曲》于1935年在苏联第一届国际电影节上获荣誉奖。 1950年从香港回上海,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相继拍摄《两家春》、《青春之歌》等影片。 非同寻常的人生,潘玉良的女人香从油彩中飘散出来,属于上个世纪的那段美丽肯定是不能延续到现在,多年之后,世界没有轮回,只是远远地还能看见那么一点熟悉的影子,嗅到一些熟悉的味道罢了。

  陈娟娟,1933年,她四岁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一所学校登台表演。 当时的暨南影片公司主持人黄槐生发现了她,邀她参加拍摄《为国争光》一片。1934年又参加了《飞花村》的拍摄,首唱由孙师毅作词、聂耳作曲的中国第一支电影儿童歌曲《牧羊女》。 两年后她在蔡楚生执导的《迷途的羔羊》中扮演小翠一角而负盛名。 紧接着,她又参加《小孤女》的拍摄,在影片中主唱冼星海作曲的著名儿歌《团团坐》,直至今日,这支歌还在学前儿童中传唱。 之后,相继在联华、新华、华新等影片公司拍摄了《壮志凌云》、《慈母曲》、《江南小侠》、《博爱》等片,成为中国影坛上一位杰出的童星,并被誉为中国的秀兰·邓波儿。

  袁美云(1917—1999)1932年出演处女作《小女伶》,素有“小女伶”之称。代表作有《化身姑娘》、《西施》、《家》、《红楼梦》等。她曾经在煌煌巨制《红楼梦》中反串贾宝玉,曾经在银幕上再现四大美女之一西施,曾经是电影《家》中梨花带雨的梅表姐。“袁美云”是她学戏登台后改的名字。在1934年着名摄影师陈嘉震所拍摄的“八大女星”写真集中,十七岁的袁美云,半个多世纪前的黑白照片,今天看来仍艳光四射,青春无敌。40年代主演几部影片后,移居香港。

  于蓝,1949年主演了第一部影片《白衣战士》。1950年转入北京电影制片厂,先后在《翠岗红旗》和《龙须沟》中扮演主要角色,获得好评。1954年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修班进修。60年代,她主演了《革命家庭》和《烈火中永生》。其中《革命家庭》中的周莲一角使她获得第二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1961年)最佳女演员奖。1981年,她积极参与筹建北京儿童电影制片厂,并担任了第一任厂长。

  张瑞芳,著名表演艺术家。原籍北京,生于河北保定。为新中国电影奉献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喜剧形象——“李双双”。 张瑞芳曾是话剧舞台上闻名遐迩的四大名旦之一, 从舞台到银幕,她塑造了一系列鲜活生动的形象。 1962年的快嘴“李双双”,让她达到电影演艺事业巅峰 其表演质朴感人,富于激情。 与白杨、舒绣文、秦怡一起被誉为话剧“四大名旦”。

  杨丽坤(1942—2000)云南人,彝族。我国著名舞蹈演员、电影演员。曾出演了1960年彩色故事片《五朵金花》和1964年由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彩色宽银幕电影故事片《阿诗玛》而引起了巨大轰动。她表演的《春江花月夜》,至今仍在同行里留下难忘的印象。她先后参加了《十大姐》、《白鹇鸟》、《万盏红灯》、《采茶》、《小卜少》、《赶摆》等集体舞的表演。不久,她便成为独舞演员。人们赞她:“好像一枝冰清玉洁,素心芳菲的芭兰。”据杨丽坤的姐姐回忆,刚进歌舞团的杨丽坤十分羞涩,甚至第一次上台跳舞时竟害羞地跑了下来。

  林黛1950年入长城影片公司。1952年转入永华影业公司,因主演根据沈从文小说《边城》改编的影片《翠翠》而成名。 后在香港永华、新华、邵氏、电懋等影片公司主演近四十部影片,扮演各种类型的角色。 1957年在影片《金莲花》中兼饰两角,获第四届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 她以独厚的表演天赋,深邃的戏剧修养,将李凤的复杂情绪,刻化入微,楚楚动人,令人一咏三叹。

  罗兰,香港女演员,曾获得2000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和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 于1950年涉足影坛,曾参与过百部电影的演出,长期以来都在电影中担任了绿叶一职,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演艺生涯中 罗兰以其精湛到出神入化的演技,演活了一干龙婆、女鬼、盲女、母亲等奇异形象,被誉为香港的常青甘草演员。 尤其是在70年代的鬼片风潮里,她演的女鬼形象实在令人过目难忘。 是香港著名的实力派演员,代表作品有《神雕侠侣》、《阴阳路系列》、《爆裂**》等。 2000年罗兰以《爆裂**》获得香港金像奖影后,实际上在片中她的戏分也是女配角,但是她为香港电影界所做出的贡献,使她终于不负众望夺得了当年的影后宝座。

  周曼华(1922— )1935年在明星影片公司摄制的《热血忠魂》中饰演儿童角色,后又参加《夜会》、《女权》等影片的拍摄。抗日战争爆发后,随上海影人剧团去重庆等地演出。1938年回上海,在大同、国华等影片公司主演《红杏出墙记》、《金粉世家》,后在“中联”、“华影”拍摄影片多部。1948年移居香港。50年代在泰山、邵氏、新华等影片公司主演《妇人心》、《碧血黄花》等影片,并曾在台湾拍摄影片。1962年息影。共主演影片七十余部。1993年获台湾第三十届金马奖纪念奖。

  陈云裳(1921— )1921年生于广州,中国早期影星;原名陈云强,家境贫寒,曾当过舞女,后又在“健全音乐社”学习了京剧、昆曲、歌舞等。 由于她天生丽质,各方面条件好,加之学艺认真,刻苦,技艺突飞猛进,在一次元宵灯会演出上,得到了观众的好评。 她的美清新、时髦,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人气非常高,被誉为“南国美人”,1940年在上海被影迷票选为“中国电影皇后”桂冠。 陈云裳在影艺事业到达颠峰时遇到了如意郎君汤于翰博士——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医学家,从此退出影坛,营造了一个世人钦羡的幸福家庭。

  王晓棠(1934~)1952年参军考入解放军总政文工团京剧团,次年调入总政话剧团。1958年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第一次登上银幕是1955年拍摄的《神秘的旅伴》一片,传神的眼睛,奔放的热情,感染了观众,成为观众较为喜爱的电影演员。随后在《边寨烽火》一片中成功地扮演了女主角玛诺,1958年获11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青年演员奖。60年代初又成功地塑造了《野火春风斗古城》中性格不同的金环、银环姐妹俩,再次显示她高超的表演技巧。还出演过的影片《海鹰》、《碧空雄师》、《英雄虎胆》等,其中以不多的篇幅,塑造了具有性格气质的人物,展现出她的较强的塑造力。曾有人称她是“全能演员”,因为她除能说一口纯正的北京话,而且还会说地道的河南、杭州、四川、河北等地方言。

  龚秋霞(1916-2004)原名龚莎莎、龚秋香。江苏崇明(今属上海市)人,中国著名电影演员。 在上海红颜沉香里,龚秋霞独以“梅花”惊艳上海滩。 她十四岁加入“梅花歌舞团”,与张仙琳等因歌喉动人舞姿优美而被喻为“梅花五虎将”。 旧上海的舆论界曾这样赞扬过她:龚秋霞的歌则最宜于清晨听 因为她的歌充满着青春朝气,抑扬顿挫,甜润婉转……。此绝妙之喻让现在的歌迷身有同感。

  白杨(1920年4月22日—1996年9月18日)1931年考入联华公司,处女作《故宫新怨》。1936年以《十字街头》成名。抗战期间随上海影人在内地演出话剧,被誉为四大名旦之一。其后拍摄了多部电影。1947年主演的《一江春水向东流》和1957年主演的《祝福》使其艺术成就达到了顶峰。白杨的表演风格质朴、优美、自然、含蓄,长于表现东方女性神韵,一生扮演过20多个银幕形象,在话剧舞台上塑造了54个人物,60年代被评选为22大明星之一。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白杨(1920年4月22日—1996年9月18日)1931年考入联华公司,处女作《故宫新怨》。1936年以《十字街头》成名。抗战期间随上海影人在内地演出话剧,被誉为四大名旦之一。其后拍摄了多部电影。1947年主演的《一江春水向东流》和1957年主演的《祝福》使其艺术成就达到了顶峰。白杨的表演风格质朴、优美、自然、含蓄,长于表现东方女性神韵,一生扮演过20多个银幕形象,在话剧舞台上塑造了54个人物,60年代被评选为22大明星之一。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猎奇图库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