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野史秘闻 > > 正文

古代战争中的糗事 搞笑的战争段子

2017-08-12 13:17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洪荒之力 手机版

http://www.todayonhistory.com/people/201708/\


战争

  从古至今,战争都是两地或者多地争风而采用的最暴力极端的方式,战争总会有损伤,无论哪一方胜利,都会死伤无数,战争是严肃的,战争是残酷无情的,可是古人也丢下许多糗事、尴尬事、搞笑事。
  太公作法
  姜子牙学识渊博,他阁下早就知道高处不胜寒的道理。但是很多没有高山生活经验的人却不知道,这就令他放心多了。
  某年秋七月,周朝部队与商朝部队在岐山列阵,就要开始打仗的时候,姜子牙下令士兵多带棉衣。将士表示不理解:越往高处就距离太阳越近,为啥还要带棉衣呢?
  姜子牙告诉将士:别怕,待会儿看俺作法让老天下雪,冻死丫的商朝官兵。
  老姜登台,披发仗剑,口中念念有词。部队登上高山,士兵感觉越来越冷,后来竟然飘起雪花来。
  周军有备无患,可苦了商朝的官兵,一个个冻得浑身打颤,哪还有力量作战。周军将士大胜而归,于是对老姜敬畏有加,佩服得五体投地。
  超载的车
  公元前205年,项羽攻打齐王田广,楚国都城空虚,刘邦乘虚而入,以项羽杀楚怀王为借口,联合各路诸侯五十六万大军攻占彭城。
  项羽闻讯,亲率三万精锐回防,联军大败。刘邦被楚军包围之际,忽然间狂风大作,楚军在昏天暗地中睁不开眼睛,一时间阵脚大乱。
  刘邦得此天赐良机,与数十骑人马逃脱。人马赶到沛县,赶紧把家人接走一起跑路。女眷不便乘马,只好用一辆马车拉着一路狂奔。
  路上,一行人发现了走散的刘邦长子刘盈姐弟俩(均为吕后所生,就是后来的孝惠帝和鲁元公主),手下就把两个孩子抱上车一起逃亡。
  马车跑着跑着,刘邦感到超载,就把刘盈姐弟踢下马车。驾车的滕公夏侯婴不忍心,就把孩子又抱上车,跑了一段,刘邦再次把姐弟俩踢下车。夏侯婴又停车打算去抱孩子。
  刘邦威胁说:“你丫再抱过来,我就砍死你!”夏侯婴解释说:“两个孩子这么小,不会超重,马已经跑到极限速度了,拉着两个孩子是这速度,不拉着也是这速度,也就是说拉不拉都是一个速度,既然是同一个速度,为啥不拉着呢?那你要不拉……”
  刘邦气急败坏:“滚犊子吧!都啥时候了,你可别特么跟我磨磨唧唧讲大道理了!”刘盈姐弟因此得救,此后十分尊敬救命恩人夏侯婴。
  歪打正着
  贞观十九年(公元645年)秋七月,唐太宗李世民亲征高丽,大军抵达安市城(今属辽宁鞍山、海城部分地区)。沧海道行军大总管张亮率领的水军屯兵建安城(辽宁盖县)下。张亮派士兵外出打柴寻找食物之际,忽然又一队高丽军马呼啸而来。
  阵地还没来得及挖掩体设营垒,有的士兵惊慌失措。张亮没有真刀实枪在战场拼杀的经验,加之为人胆怯,所以当时就吓得一脸懵逼。
  水军主帅张亮被吓得“无计策,但踞胡床,直视而无所言。”毫无对策,连逃跑的勇气都没有了,只是坐在椅子上,两眼直勾勾看着前方。
  士兵一看,张将军真是有魄力,临危不惧啊!大家深受鼓舞,精神抖擞冲锋杀敌,此刻副手张金树及时赶到,擂起战鼓,指挥战士冲向敌人,竟斩首千余人,一举大破敌军。事后,唐太宗知道张亮不具有将帅的才能,也没过多责备他。
  害怕海潮
  元朝至正年间(1341—1370年),有个叫达鲁不花的军官初到海边,正赶上秋八月海潮“秋涛大作,潮声夜吼,震撼城市”,这位叱咤草原的军官因为害怕海潮声音,夜里不敢入睡,就问看门人是什么声音。
  看门人迷迷糊糊说梦话:“是海潮上来了!”忽然醒来,感觉回答错了,应该说是潮声。看门人说错话,怕追究,就大呼:“大祸临头了!大祸临头了!”起身撒丫子跑了。
  达鲁不花以为大水上来了,吓得招呼老婆说:“原本希望做官光宗耀祖,想不到你我夫妻今晚就要成了水下之鬼!”于是关上门嚎啕大哭起来。
  外面巡夜的官兵听到哭声,以为发生了什么变故,迅速传报“正佐诸官”,大家胡乱披上衣服赶来救援。
  有人敲门,达鲁不花害怕大水进门,坚决不开门,同僚不得不破墙而入。只见达鲁不花一家人大呼:“救我!”同僚们得知真相,“忍笑而散”。
  自相残杀
  元朝末年,数千河工因不满官吏欺压,发动起义,点燃了元末农民起义的燎原之火。
  久无战事,元朝统治者猝不及防。多年不打仗的士兵一触即溃,起义军势如破竹。元朝丞相脱脱所派几路大军先后被歼灭,于是打算集中国家精锐,全力以赴剿灭义军。
  脱脱选中了弟弟也先贴木儿为统帅,率领三十万大军杀奔河南。起初,先锋巩不班英勇善战,取得了几场胜利,收复了上蔡等重镇。
  不久形势逆转,起义军夜袭成功,斩首巩不班,也先贴木儿闻讯拔腿就跑。
  对于失败,这位也先将军非但不总结经验教训,反而寄望于神灵。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元军按兵不动,大家成天观看自己的主帅烧香拜佛呜呜喳喳跳大神,将士哭笑不得,情绪低落。
  某夜,起义军再次偷袭。元军大乱,人马自相践踏,死伤二十余万。天亮时分,也先贴木儿带着一万残兵退去。
  单挑还是群殴
  明朝万历年间,日本丰臣秀吉发动侵略朝鲜的战争。某一天,日军一路兵马遭遇明将李如松的辽东铁骑。
  有个日本武将看《三国演义》看得走火入魔,十分崇拜那些在战场靠单挑赢得战争的大将。这货跳将出来,狂妄叫嚣:“谁和我一骑打?”
  明朝将领以为精神病院没关门,跑出一个病人:一起打?尼玛也太能装逼了!削他!
  士兵二话不说,一顿火枪狂射,把叫嚣一骑打的日本大将给打成了筛子,这货舌头没捋直送了狗命。
  “一骑打”并非“一起打”,意思是单挑而非群殴,古代中国和日本都曾热衷“一骑打”,可随着时代变迁,这种缺乏智慧的打法早被中国人淘汰,而日本武士依然冥顽不化。
  搞笑的战争段子,有些让人匪夷所思,有些令人忍禁不禁,还有一些貌似黑色幽默,实则令人捧腹之余,又生出一丝莫名的悲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