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将星传奇 > > 正文

罗卓英简介 罗卓英怎么死的 罗卓英后代介绍

2016-09-08 15:37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国民党陆军上将罗卓英后代介绍

史料并没有关于罗卓英后代的记载,这不是因为罗卓英后代没有贡献或成就,而是因为罗卓英后代过着低调的生活。根据百度查找罗卓英生平资料后发现,里面几乎记载的全都是罗卓英的征战史。有关罗卓英妻子儿女的资料少之又少,只知道罗卓英曾育有两子一女,一名儿子叫中郎。

罗卓英简介 罗卓英怎么死的 罗卓英后代介绍

罗卓英

从罗卓英征战纪事来看,他曾经率兵到达印度,并且率兵三进南海,收复了南海诸岛。罗卓英一生过着戎马生涯,他没有时间来照顾家庭。或许对罗卓英而言,建功立业才是首要任务。罗卓英去世时,或许他的子女和族人陪伴他走完了最后一程。如今罗卓英后代不知在哪里生活,但是他对中国领土做的贡献,会让后代永远铭记“罗卓英”三个大字。

1931年之前,南沙群岛被称为“团沙群岛”,法国人对南沙群岛很有野心,法国领事馆曾经声称南沙群岛属于越南。当时,越南时法国殖民地,他们想借此机会占领南沙群岛。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后,罗卓英接到上级命令前往南海收复诸岛。11月5日时,罗卓英率领“太平”、“中业”两艘船舰出发前往南沙群岛。经过三天三夜艰苦航行终于抵达岸边,当地居民看见罗卓英后,大声欢呼。随后,罗卓英在岛上立碑升旗,宣示南海诸岛的所有权。罗卓英后代也会因罗卓英曾为南沙群岛作出的贡献而感到骄傲。

罗卓英故居在什么地方

罗卓英是国民党阵营中一员大将,为了抗击法西斯力量,罗卓英将军曾率兵远征,在缅甸印度一带积极组织士兵抗战,并取得仁安羌大捷,这场战役也成为了国际最具影响力的一场战役。1961年,罗卓英在台北病逝,世人为了纪念罗卓英对抗日战争的贡献,世界各地游人经常前往罗卓英故居游览,在欣赏客家文化的同时,也缅怀这位抗日英雄昔日的风采。

罗卓英简介 罗卓英怎么死的 罗卓英后代介绍

罗卓英故居

罗卓英故居位于广东省大埔县湖寮镇岭下村的村东头,这是一座典型的小家庭院。从外观来看,罗卓英故居清幽别致,颇有几分江南水乡的意境。罗卓英故居是一座典型的围龙屋,非常具有当地建筑特色。大门上有一个牌匾,上面写着“江东小筑”四个大字,“江东小筑”便是门外楼的名称,推门而进后,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宽阔的天井。“晓亭公祠”是罗卓英故居的主体名称,它呈坐东向西的方位,因主体建筑背靠山,面向着水,给人一种清雅别致的感觉。罗卓英故居是由砖木修建而成,整座建筑风格古典美丽,规模宏观而大气。因呈左右对称形式,更添建筑主体美观形式。房梁上刻有花鸟龙狮等图案,从画面来看,手法娴熟精美,为罗卓英故居增添了几分古典色彩。屋脊中间雕刻的有鲤鱼含草这一景观,画面栩栩如生,颇为精致。

除此之外,大门处还有很多典雅的彩绘,为整座建筑增色不少。根据测量显示,罗卓英故居进深34.2米,宽为41米,整个建筑面积多达1091平方米。

国民党陆军上将罗卓英怎么死的

罗卓英是蒋介石手下一员得力大将,曾率领军队征战南北,为蒋介石阵营立下赫赫战功。1949年,国共内战结束,国民党战败退回了台湾。罗卓英身为国民政府得力大将,那么罗卓英怎么死的呢?

罗卓英简介 罗卓英怎么死的 罗卓英后代介绍

罗卓英雕塑

要回答“罗卓英怎么死的”这一问题,需要从罗卓英经历开始说起。罗卓英自从加入国民党阵营后,一直率兵征战南北。当时作战条件艰苦,食物也非常缺乏,罗卓英身为战士首领,他要起到表率作用,当士兵们没有食物享用时,罗卓英需要和士兵同甘共苦。长此以往,罗卓英身体情况越来越恶化,1961年时,罗卓英因身患多种并发症最终去世。当时,医生给罗卓英做了身体检查,查出罗卓英身患糖尿病,不久后,糖尿病引发了多种并发症。随后,罗卓英因抢救无效,最终逝世。从病因来看,罗卓英最终死于糖尿病,那么罗卓英是怎么患有糖尿病的呢?

从病理上来说,糖尿病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环境条件所引起的。对于罗卓英来说,他身患糖尿病应该和环境因素相关。有些糖尿病患者因为身体免疫系统遭到破坏,病毒感染后,容易破坏胰岛素细胞,进而就会增加身患糖尿病的风险。罗卓英曾率兵进入印度,大家都知道东南亚一带为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罗卓英曾率兵穿越原始森林,或许在行军过程中,罗卓英不适应当地气候,自身免疫力自然就会降低。后来,罗卓英回到台湾后,身体逐渐消瘦。

罗卓英上将资料简介

罗卓英被称为“中国抗日第一将”,听到这个美称后,大家想必都对罗卓英充满了兴趣吧!为了让大家全面地了解罗卓英将军的生平,我们先从罗卓英简介说起,然后从罗卓英简介中了解他的英勇故事吧。罗卓英是广东人士,他生于1896年,卒于1961年,是国民党一员陆军上将。

罗卓英简介 罗卓英怎么死的 罗卓英后代介绍

罗卓英

罗卓英自幼饱读诗书,1914年时,罗卓英从县城学校毕业,随后进入中学开始学习。1922年,罗卓英从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毕业,在军官学校学习中,罗卓英学到了很多军事理论知识,这位他后来在战场上屡立奇功奠定了基础。早年间,罗卓英参加多北伐战争,凭借自己卓越的军事能力,罗卓英很快地从下级军官提升为军长。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以后,罗卓英率领军队参加多淞沪抗战、上高会战、长沙会战等多场战役,罗卓英指挥得当,剿灭了大量日本兵,因此世人称罗卓英为“抗日第一大将”。

抗日战争胜利以后,罗卓英还曾担任过广东省政府主席一职。1948年,罗卓英跟随陈诚离职南下,帮助陈诚处理台湾事宜,并且训练国民党剩余兵力。金门战争爆发开始,罗卓英恰好从台北抵达金门,罗卓英见战争激烈,便以长官身份在旁边监督抗战。后来,罗卓英被台湾当局任命为总统府战略顾问,并且身兼多个要职。1961年,罗卓英因糖尿病在台北抢救无效而去世,终年65岁。

罗卓英将军生平简介

罗卓英将军是蒋介石得力的左膀右臂,曾被授予为国民党陆军上将。从罗卓英征战史来看,他为国民党势力扩张作出了重大贡献,所以他被称为罗卓英将军。在国民党阵营中,罗卓英有“袖珍智囊”的美称,从这一称号可以看出罗卓英的智谋。

罗卓英简介 罗卓英怎么死的 罗卓英后代介绍

罗卓英将军

为了证明罗卓英将军的实力,那我们就来说一则关于罗卓英抗敌的实例。1941年,抗日战争进入尾声,中国军队和日本军队步入了相持阶段。日本军队想要快点结束中日战争,于是派遣了大量兵力南下发动了太平洋战争。中国军队在赣西北地区和日军进行了交战,这场作战规模十分大,所以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这场前后历时26天的战役被称为上高会战,当时罗卓英是上高战场的总指挥,他投入了9.5万兵力前去和日军对抗。日军在上高会战的总指挥是园部和一郎,他们除了数万士兵,还有40辆战车,150架飞机。

根据《上高会战详报》记载说,罗卓英率领的军队共击毙日本士兵15000多人,日军34师团的参谋长因损失了大量兵力,最终自杀。当时日军总指挥园部和一郎也被撤职。

上高会战胜利后,东南日报、中央通讯社、国民日报等媒体竞相报道罗卓英这次抗战的英勇表现,媒体人认为,罗卓英这次在上高会战上取得的成果可以和台儿庄战役相媲美。上高会战只是罗卓英代表战役之一,他曾发动的仁安羌大捷更是震惊了国际社会。

国民党陆军上将罗卓英为什么不参加解放战争

罗卓英是国民党阵营中的一员大将,从他的作战历程来看,他曾参加过多场抗日战争,并成为中国反法西斯力量中最为强盛的兵力之一。看完罗卓英征战历程后,会从中发现罗卓英并没有参加解放战争。那么,罗卓英为什么不参加解放战争呢?

罗卓英简介 罗卓英怎么死的 罗卓英后代介绍

罗卓英

有一说法是,罗卓英因为种种原因为蒋介石雪藏了,所以他没有参加解放战争。不仅罗卓英被雪藏,还有很多大将都遭到了雪藏,比如卫立煌、张治中、黄杰等等。至于罗卓英为什么被雪藏,我们无从得知这一内幕。罗卓英是土木系首席大将,也是陈诚阵营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罗卓英在淞沪会战、上高会战中的表现有目共睹,在解放战争中,蒋介石却没有任用罗卓英。1947年下半年,罗卓英和陈诚前往东北顶替了杜聿明的职位,1948年2月时,罗卓英便和陈诚离开了沈阳。从时间来算,罗卓英在解放战争中只参加了半年,在前后四年半时间里,罗卓英再也没有出现在战场上。

罗卓英为什么不参加解放战争呢?或许蒋介石想任用新的兵力,诸如罗卓英等老将,都退居在了幕后。又或者说,罗卓英从法西斯战场上回来,蒋介石想要让他的兵力休息一段时间。从罗卓英离开沈阳之后的行动来看,他一直和陈诚在台湾处理事务,或许蒋介石出于对罗卓英的信任,才让他在台湾做好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热门图文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